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梓潼新闻 > 正文

中国“两弹城”被命名为省级廉洁文化基地

来源:绵阳日报 2018-12-07 07: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林中伟记者赵斌)记者日前从梓潼县有关部门获悉,中国“两弹城”被命名为四川省廉洁文化基地。

据悉,去年,省纪委、省委宣传部联合相关部门下发关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细化培育和命名一批省级廉洁文化基地、推出一批廉洁文化作品等7项工作措施,打造具有新时代特征、富有四川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从今年8月起,各地择优申报候选基地40个,经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征求意见等程序,近日,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决定命名邓小平故里、中国“两弹城”、眉山三苏祠、红军长征四渡赤水纪念地等24个基地为四川省廉洁文化基地。

中国“两弹城”是原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部旧址,位于梓潼长卿山西麓,占地面积3000多亩,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现有邓稼先旧居、大礼堂、办公楼、档案馆、模型厅、情报中心、将军楼等保留下来的建筑167栋。“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邓稼先、于敏、王淦昌等杰出科学家及张爱萍、李觉等将军都在此留下了足迹。孕育出“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勇攀高峰”的“两弹精神”。

新闻推荐

与会者·谈建议

参会人员参观船山区梓潼村刘昌松摄乡村振兴需要人才融入徐定德(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博士):参观时我特别注意到,农村在家的基...

梓潼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梓潼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两弹城”被命名为省级廉洁文化基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