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梓潼新闻 > 正文

梓潼:正风反腐不停歇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2-13 07:30   https://www.yybnet.net/

□王燕本报记者赵斌

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专项治理、抓好作风建设……一个个关键词跃然眼前,描绘出梓潼县2018年来正风肃纪不停歇,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的生动画卷。

聚合力彰显从严执纪新作为

“作为一名反腐一线的老党员,当改革的号角吹响反腐新征程,我更深知要始终牢记使命,不管到什么‘战场’,都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已奋战反腐一线33个春秋的转隶干部赵波感慨。

去年1月20日,梓潼县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标志着该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由此迈开实质性、关键性的一步。以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该县纪委监委不断创新探索整合反腐败力量,凸显1+1>2实效。

完善班子领导定点联系分片督导制度,有效指导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有效解决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人员经验不足等方面问题;加强软硬件设施建设,建立规范化标准化纪检监察信访接待室和谈话室,落实村级信访举报情报员,健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工作体系,拓展线索来源;加大案件审查调查,切实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惩治腐败,切实发挥反腐败案件协调领导小组作用,提升问题线索成案率。这一年,在争取实效上,该县纪委监委下足了功夫。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梓潼县纪委监委共受理检举控告类信访118件,较去年同期减少16件,下降11.9%。共计处置问题线索283件,同比增长16.9%。转党纪政务立案180件180人,同比增长20%。

抓重点确保专项治理显实效

“王大娘,你们家危房改造补助款打到‘一卡通’上了吗?”这是梓潼县纪委监委在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中开展精准监督的一幕。

去年,梓潼县纪委监委结合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持续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3+X”专项整治。结合季度巡查,开展扶贫领域全覆盖督促检查,对发现的重点项目推进不力等问题,发出督促整改函,督促整改问题92个,约谈16名乡镇(部门)相关责任人。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纳入县纪委季度巡查内容,对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发现安排部署不及时、发动宣传不到位等10余个问题,共向5个单位发放整改函。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全县共设置举报箱48个。有力推进“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针对发现的虚报冒领等个性问题,以“发点球”方式向20余个单位下发了整改督办函,并对共性问题,发出专题通报,责令相关单位限时整改。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梓潼县纪委监委共立案查处扶贫领域案件15件15人,扫黑除恶共4件4人。“一卡通”主动说明问题18人,上交资金2.5万余元,立案查处35件35人。共收到环保督查转办件12件,给予行政警告1人,谈话诫勉1人,谈话提醒11人,批评教育并书面检查13人。

重监督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

“这位同志,根据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参会人员必须提前15分钟入场,迟到者必须入座迟到席……”

作风问题是腐败的温床。去年,梓潼县结合“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紧盯重要时间节点、节假日组织开展各类明察暗访,坚持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严肃纠正和查处“四风”问题,以党风政风好转带动政治生态优化。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该县纪委监委对32个乡镇、56个县级部门开展作风建设等情况全面督查4次,发出季度通报4期,28个单位受到公开通报批评。组织开展重要时段纪律作风及节日期间值班情况监督检查7次,下发通报6期。立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7件7人,并全部予以通报曝光。

……

“奋斗是最鲜明的底色,实干是最嘹亮的号角。新的一年,我们将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奋发进取、砥砺前行,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优异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梓潼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唐扬坚定地说。

新闻推荐

冷空气走了 晴暖天气重返绵阳

本报讯(夏雪林记者张登军)昨(10日)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绵阳境内多地迎来暖阳,到16时,全市各地白天最高气温回升到7℃至11℃之...

梓潼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梓潼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梓潼:正风反腐不停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