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梓潼新闻 > 正文

食安专家逛展教你挑鸡蛋 这几个妙招轻松辨别鸡蛋好坏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3-26 03:07   https://www.yybnet.net/

这几个妙招轻松辨别鸡蛋好坏 看本文视频扫二维码

什么样的鸡蛋吃得放心?怎样辨别鸡蛋的好坏?鸡蛋怎么存放最科学?央视3·15晚会后,很多市民有此疑问。25日,记者了解到,在刚刚落幕的2019成都春季全国糖酒会上,食安专家就现场逛展,传授妙招解答疑问,教市民轻松分辨好坏鸡蛋。

程道梅,食品营养学专家、医学博士,央视3·15晚会曝光普通鸡蛋化妆冒充土鸡蛋后,她很关注。23日,她来到成都春季糖酒会,对鸡蛋相关知识做出解答。“其实我们身边很多人迷信绿壳鸡蛋,宁愿花高价购买。”程道梅说,其实从科学实验来讲,绿壳鸡蛋和白壳鸡蛋的营养价值,包括各种成分的比例差别都不大,蛋壳颜色的差异主要是鸡种和饲料有一定关系。

糖酒会现场,看到圣迪乐村的工作人员演示筷子夹生鸡蛋。程道梅说,这其实就是辨别鸡蛋好坏的方法之一,因为只有鸡蛋足够新鲜,蛋白与蛋黄之间就会很黏稠,有一定韧性和弹性,甚至用筷子就能夹起来。相反,不新鲜的鸡蛋或质量不好的鸡蛋,很难用筷子夹得起来。

至于如何辨别鸡蛋?程道梅的诀窍总结起来是“一看二听三实验”。具体来说,好的鸡蛋摸起来有些粗糙,有一层薄薄的白色粉末;打开后的蛋黄是黄色或橙黄色,蛋黄位置有所凸起而非平铺。然后就是听,拿起来轻轻摇一摇,放久了的鸡蛋受气室影响,会哐哐哐响,而新鲜鸡蛋往往不会。还有正常的鸡蛋差不多一两重,鸡蛋放久了会轻很多。最后,还可以用一个很简单的实验,把鸡蛋放入清水中,新鲜的鸡蛋会沉在水底,放久了的往往会上浮。此外,程道梅还提醒市民说,在存放鸡蛋时,应尽量将小头朝下、大头朝上放置,这样更易于存放。

程道梅介绍,作为产蛋大省,四川的鸡蛋企业也应担负起相应责任。在此次糖酒会上,四川最大蛋鸡养殖企业圣迪乐村董事邓先锋说,他们在四川、江西、安徽、广东等地建立了13个养殖基地,2017年,圣迪乐村成为香港美心集团战略供应商。“我们将响应专家号召,践行对品质的承诺,23日起面向公众和媒体开放绵阳梓潼圣迪乐村养殖基地,随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邓先锋说。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吴柳锋

新闻推荐

蜀都竹枝 竹枝词中的民俗万象 谢天开 著

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连载01编者按:竹枝词,又称竹枝、竹枝歌、衢歌、棹歌、杂事诗、纪事诗、杂诗、杂咏、杂兴等。成都竹枝词...

梓潼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梓潼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食安专家逛展教你挑鸡蛋 这几个妙招轻松辨别鸡蛋好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