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梓潼 > 正文

梓潼残疾党员身残志坚挑“两担”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2-13 11:10   https://www.yybnet.net/

白军光召开广播会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到哪里,越是艰难越向前,急难险重显担当。梓潼县文兴镇残疾党员干部白军光便用行动诠释着“逆行者”的初心和使命。

白军光,文兴镇文井社区居委会主任、红塔村党支部书记,身体四级残疾(股骨头坏死)。在儿孙的眼里,他是一个好爸爸、好爷爷,在妻子的心中,他是一个好丈夫,在组织面前,更是一个合格的党员干部,一个身残志坚挑“两担”的疫情防控“逆行者”。

从腊月二十九(1月23日)开始,他就将时间、精力、责任交给了组织和服务的群众。三周来,他没有在家舒服过一天,没有吃过一顿丰盛的家庭宴,他在社区和红塔村来回奔波,搭建了群众和党委政府的连心桥。

在社区,白军光参加了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负责场镇“禁止赶集”、垃圾清运、中转站清理、防控宣传、物资配送、汤药发放等工作,协助社区书记搞好值班值守、工会服务、化解宴请、后勤保障等事务。在他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场镇环境卫生良好,防控气氛浓厚,群众秩序井然。

在红塔村,白军光成立了村级河(湖)长制巡查队,组织巡查河湖、劝返垂钓;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村道“全面消毒”、负责全村外出返乡人员排查盯防工作;设置村级劝导登记点、召开广播会议、进行垃圾池消毒和卫生保持工作。

白军光说:“党旗往这一竖,既是守护、更是引领,疫情就是命令,关键时刻党员干部更要率先垂范,给群众树好榜样、立好标杆。”他克服身体困难,用自身行动诠释着党员的初心。

(蒋洪坤记者李浩瑄文/图)

新闻推荐

弘扬红色文化 两弹城推进研学营地建设

本报讯(胡正贵记者赵斌)日前,记者在绵阳市“两弹一星”干部学院研学营地施工现场看到,目前,该营地全面完成场地平整,各功能区的...

梓潼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梓潼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梓潼残疾党员身残志坚挑“两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