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梓潼 > 正文

标准化操作哪家强? 全省动物防疫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绵举行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8-28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晶晶记者彭雪文/图)8月27日,四川技能大赛—2020年农业行业动物防疫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绵阳九洲体育馆落下帷幕,来自各市州的21支代表队63名选手进行了两天的同台竞技,其中,绵阳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来自梓潼县农业农村局的黄丽获得“全省农业技术能手”称号。

把“二师兄”拉出来,选择合格疫苗、装配注射器、稀释疫苗、注射疫苗,稳住场面……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紧张有序地进行操作(如图)。选手们积极性高,裁判们也“不甘示弱”。有没有无菌环节、是不是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抽血是否达到要求的量……裁判们认真负责地记录选手每一个步骤,严格按评分标准进行打分。“我们在赛前都进行了培训和讨论,每一个步骤的规定都很详细,评分标准也都是一致的,就是为了保证对选手的公平公正。”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副院长曹三杰告诉记者。

“我觉得这次比赛还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个是现场‘实物’注射考验了我们的临场发挥能力,跟随式评判更能提高我们的专业知识认识和标准化操作技能水平。”黄丽说,对于她来说这不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次锻炼和提高的机会。

新闻推荐

梓潼经开区荣获全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先进集体

本报讯(林忠伟记者赵斌)近日,四川省人社厅、省中医药管理局发布《关于表彰四川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

梓潼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梓潼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标准化操作哪家强? 全省动物防疫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绵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