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梓潼 > 正文

注金融“活水”助复工复产 梓潼农商银行积极助力做好“六稳”落实“六保”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1-07 07:22   https://www.yybnet.net/

“资金问题就是目前面临的最大难关,只有资金活了,我的鱼儿才能游得动啊”。梓潼县浩瀚水产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先生在向梓潼农商银行申请贷款时这样说。

80后的杨先生大学一毕业便回到家乡所在地梓潼,与当地水库管理站签订承包合同,开启了创业之路。随后组建了梓潼县浩瀚水产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生态养殖各种鱼类产品,其承包的鱼塘在当地口碑良好,2018年曾被梓潼县标注为“农业科技示范主体”。一片向好的形势,却被2020年初席卷全国的新冠疫情打破,疫情给杨先生的养殖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掣肘了企业的养殖、销售目标。春节将至,原本该为春节巨大的需求量做准备,杨先生却面临着“账款收回迟,鱼苗买不来”的现状,为资金发愁的杨先生第一时间想到了梓潼农商银行。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梓潼农商银行迅速成立专业服务小组主动上门对接,深入企业开展调查,制定专项信贷服务方案,并引入农担公司为其担保,以普惠优惠利率为其发放贷款150万元,从贷款调查、审查、审批到贷款投放完毕,全程不到72小时。目前杨先生所在企业已经正常经营,各类鱼类养殖均有序展开。

“太感谢了,你们梓潼农商银行让我见识到了贷款办理的服务和效率,解决了我们当前的难题,稳定了企业,稳定了就业,而且利率这么优惠,当之无愧是老百姓自己的银行!”杨先生感激地说。

今年以来,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的梓潼农商银行已为多家像杨先生所在的企业提供了资金“活水”。为扎实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工作,梓潼农商银行用好三大法“保”,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突出重点“保”重点企业快速复工

为确保疫情防控保流通、保供应企业金融服务需求,梓潼农商银行深入调研,上门了解,为借款人量身定制个性化融资方案,通过优化流程、利率优惠、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向客户提供优质高效信贷服务,满足防疫企业及重点保供企业信贷需求。一是通过对接、发放贷款支持县域医药、粮油等防控疫情、保障供应的重点企业;二是深度融合生猪、蜜柚、蛋鸡等特色产业与县域龙头核心企业签订生猪产业链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支持地方经济和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三是积极对接文旅融合产业园建设、天然香精香料生产线等重点项目,达成合作意向信贷金额6.2亿元。

解决难点“保”小微企业破解融资

为认真落实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相关政策,充分运用疫情期间各类金融政策工具,梓潼农商银行以人民银行支农、支小再贷款为切入点,依托“战疫贷”“抗疫贷”“稳保贷”“天使e贷”等特色自创产品,营销新增了县内防控疫情类、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客群。截至2020年12月末,发放“抗疫贷”2.2亿元、“战疫贷”4901万元、“稳保贷”6291万元,运用疫情期间专项支农、支小再贷款发放贷款15300万元。

助力困点“保”困难客户有力付息

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在疫情防控期内无法及时还本付息的中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结合客户受影响程度及复工复产计划,一户一策,综合采取变更结息频率、展期、续贷、借新还旧、重组等方式予以纾困。截至2020年12月末,已通过续贷、展期、临时性延期还本5.56亿元支持各类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累计减费让利总额985万元,其中减免罚息总额456万元,减少利息收入529万元。同时充分运用人民银行疫情期间两项货币政策直达工具,全力支持小微、涉农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客户群体复工复产,使用阶段性延本付息工具1.07亿元,使用普惠小微信用贷款工具1.62亿元。

梓潼农商银行将继续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以保促稳,稳中求进,积极发挥地方银行主力军作用,以精准服务稳企业、助实体、促发展,积极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蒋海龙刘怡)

新闻推荐

专项执行规范有力 2000余万元执行案款现场兑现

本报讯(马波记者赵斌)近日,梓潼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暨专项执行案款集中兑现大会,现场兑现专项执行案款2000余万...

梓潼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梓潼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注金融“活水”助复工复产 梓潼农商银行积极助力做好“六稳”落实“六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