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梓潼 > 正文

绵阳梓潼县:7万亩晚熟柑橘迎来大丰收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1-20 06:35   https://www.yybnet.net/

工人们忙着搬运柑橘

四川经济日报绵阳讯 (彭彬 胡莎莎 记者 张宇 文/图)隆冬时节,橘园飘香。目前,绵阳市梓潼县7万亩晚熟柑橘陆续成熟上市,农民朋友又迎来了大丰收。

梓潼县宝石乡白岩村陶思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陶零是该村的柑橘种植大户,今年他家种植了200余亩耙耙柑。冬日的暖阳下,一只只套了袋的果子挂满枝头。工人们掀开保温薄膜,挑选成熟的果子小心翼翼的采摘下来,然后紧接着就开始分拣、套保护膜、贴商标、装箱,协助快递小哥上车。

装车期间,陶零的手机响个不停,订单在不断增加。他说:“我们的果子主要是通过网络进行分销,对接各大超市线上平台和一些中高端的水果市场,目前还没有进入正式的销售期,但销售量已差不多一天两三百件,到后期销量可能会逐步上升。”

据了解,陶零在2015年流转白岩村200余亩退耕还林土地,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开荒,深翻改土,于次年种植晚熟柑橘新品种耙耙柑,并于同年成功注册了商标,创办了梓潼陶思农业专业合作社。其采用环保酵素的种植技术,出产的果子深受市场欢迎销路不愁。今年年预计产果一百万斤,产值五百万元以上,合作社目前已经带动宝石乡三个村二百多户农户发展耙耙柑近千亩。

陶零介绍,“你们现在看见的这个两百多亩果园,是合作社其中一部分基地,现在陆续成熟,每天差不多有十多个工人采摘,我们注册了橘粹两弹橙的商标,把品牌推出去,把销路打开以后,希望更多的老百姓加入到我们的合作社来,把我们梓潼的柑橘产业做大做强。”

新闻推荐

从芙蓉溪畔走出的明代兵部尚书金献民

太仆寺丞宰金公墓碑。(又称金家响碑,金爵父母之墓)刘春作《送宪副金君舜举之天津序》——《东川刘文简公集》/卷十一...

梓潼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梓潼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梓潼县:7万亩晚熟柑橘迎来大丰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