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巨额来电》提前看片,真实案件改编引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7-12-04 11:12   https://www.yybnet.net/

巨额来电》提前看片,真实案件改编引来热议

《巨额来电》海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黄靖斐

从“猜猜我是谁”到“我是你领导”,生活中几乎每个人都会接到诈骗电话,触目惊心的案例也让大众感受到切肤之痛。12月1日电影《巨额来电》在万达CBD影城举行提前点映,作为首部将镜头对准电信诈骗、取材真实案例的电影,可以说《巨额诈骗》在题材上占尽先机,非常吸引眼球。除此之外,导演彭顺在影片中设计的枪战、心理战以及感情戏份,算是比较有个人风格的警匪片。演员方面,张孝全和桂纶镁上演的“雌雄大骗”成了整部电影的演技担当。

题材吸睛自带热议话题

现实生活中,电信诈骗猖獗到令人发指的地步,专门以此为题材的影视作品,《巨额来电》算是首部,单是精准的题材选择,《巨额来电》可以说是自带大众热议的话题,抓人眼球,引发观众较高的期待值,在年底诈骗案件高发时段,《巨额来电》极其适合普罗大众讨论。

影片对电信诈骗的团队和骗术揭秘并没有停留在表面,导演彭顺锋利地切入角度和片中精心设置的重重悬念,可以看出剧本的打磨比较精细。比如饰演骗子大姐大的桂纶镁按着脚本在一步步教授团伙中的新手员工行骗的方式,让普通大众第一次了解到电信诈骗竟有严密的步骤,不同梯队针对不同人设计的相应剧本实施“精准”诱骗,观众和电话那端被骗的人可以感同身受,心有余悸。

以前,很多人认为“被电信诈骗的,要么是贪心,要么是智商有问题吧?”这句话成了未上当者对上当者的嘲笑。没有上当真的是因为你智商高吗?《巨额来电》里的高级电信诈骗可以说是上升到了心理学层面。

影片对电信行业中“卡头、菜商、车手、水房为主”等完整产业链也进行赤裸揭露,诈骗团队还牵扯到公民信息贩卖等一连串司空见惯的犯罪行为。

真实案件还原让人泪奔

电影取材血淋淋的真实案例更让观众泪奔,比如电影中被骗走学费无法经受打击猝死的女大学生林晓琴,是不是让大家想到新闻里绝望无助的徐玉玉?电影中把林晓琴设置成诈骗头目林阿海的妹妹,因不愿和哥哥同流合污而选择自己打工读书,最后却被另外一组诈骗团伙骗走学费,更具讽刺和残酷意味。

电影开场中的退休老教师,在楼顶拿粉笔写满了凭什么后一跃而下,此类经常在新闻看到的真实事件,经过还原让人唏嘘不已。电影的真实度还来自几次破获的诈骗案例,比如台湾地区的诈骗团伙,比如林阿海和芳姐在泰国实施对国内诈骗终于被捣获,也都是存在于新闻中大家所熟知的破获案例。

饰演诈骗头目林阿海和芳姐的张孝全和桂纶镁则来自台湾地区,两人撑起了整部影片的演技,不报期待的陈学冬在片中没有那么烂,也谈不上好,不过在电影中的几处bug剧情都来自于他。电影虽有“谍战”的味道,但环节还是有硬伤。

新闻推荐

《无问西东》2018开年上映

◎导演:李芳芳◎主演:章子怡黄晓明王力宏张震电影《无问西东》首次曝光概念版海报和全阵容剧照。影片由李芳芳编剧、导演,章子怡、黄晓明、王力宏、张震、陈楚生主演,更有米雪、祖峰、韩童生、王盛德...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巨额来电》提前看片,真实案件改编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