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最低调的9料影后,为照顾母亲选择不红,新戏40位老戏骨为她搭戏

2018-04-17 1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文是企鹅号“不八卦会死人”原创文章,首发企鹅号,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谈及娱乐圈的影后,很多人想到章子怡、赵薇、张柏芝这些娱乐圈热门人物。但颜丙燕这个名字却极少有人提起,即便她一人身怀9个影后的殊荣,你或许连她是谁都不知道。

颜丙燕是一个极其低调的影后,她被影迷们称为中国的梅丽尔·斯特里普。22岁出道至今,共获得了金鸡奖、华表奖、百合奖、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等等9个影后殊荣。

颜丙燕是孔子的弟子颜回的后代,22岁出演电影《追捕野狼帮》,第一次出演电影,她就成为了女主角,她也借此出道,开始逐步走红。但母亲患病让她停下了前进的脚步,从1997年到2005年,她辞去了工作,减少了拍摄工作,专心照顾母亲,而这段时间正好是她事业发展的高峰期。

虽然事业不算好,但她没有放弃,2007年她靠着电影《爱情的牙齿》中的钱叶红获得了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而在2013年,她主演电影《万箭穿心》,并借靠着这部戏获得了9个最佳女主角,至此成为“9料影后”。

也正是因为这部电影,她的演技受到了肯定,影迷们都说她的演技足矣拿奥斯卡,这眼泪说来就来。

颜丙燕还获得过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的称号,这在影视圈内只有极少数演员获得过。

颜丙燕十分挑戏,对于文艺片和故事片十分喜爱,在她看来能把故事讲好,具有普世价值的电影就是好电影。有些时候会为了一个小成本电影自己贴钱,没有化妆师自己出钱请。

出道24年来,颜丙燕几乎没有绯闻,46岁的她依旧是单身一人,据说年轻时男友出轨让其受到了极大的伤害,自此对爱情有点抵触。

近日,她所主演电视剧《阳光下的法庭》将上映,这部电视剧被称为法院版的《人民的名义》。在剧中她饰演一位女法官,据说剧中有40多位老戏骨为她搭戏,值得期待。

新闻推荐

神预言!雷佳音和佟丽娅的《超时空同居》一定会火火火

前两天,雷佳音和佟丽娅合作的电影《超时空同居》举行了发布会,现场看完定档预告片,看了徐峥+苏伦、雷佳音+佟丽娅的组合,了解了影片的来龙去脉、前因后果,我预测,这部电影一定会火火火!!!题材取胜...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最低调的9料影后,为照顾母亲选择不红,新戏40位老戏骨为她搭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