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歌神张学友是他哥,王晶力捧他做第二个周星驰,翻唱王杰歌爆红

2018-04-18 11:35   https://www.yybnet.net/

周星驰在90年代初从星仔快速升为星爷,以电影《赌圣》大热成功挤上与《赌神》周润发并驾而驱,之后拍了多部电影深入观众喜爱,成为香港电影票房有力的保证者。

身价随着升为星爷后,水涨船高,想请周星驰主演电影成本得考虑,投资少的请不起,也难请得动。于是好多导演都想过再打造造第二个、第三个周星驰出来,一开始有导演是捧软硬天师成员之一的葛民辉,其在广播时演说方式很厘头而走红,正是这样给导演适中进军演艺圈。

王晶为葛民辉量身订造了周星驰相近题材电影《赌圣2:街头赌圣》,他与周星驰还合作过两部电影《算死草》和《行运一条龙》,《算死草》演师徒关系,是做男二配角,《行运一条龙》做主角但是还是演成配角。王晶后来在某档节目中表示,葛民辉做不到第二个周星驰,原因是他与吴孟达是同一级别。

王晶后来力捧张家辉, 拍了大量赌片题材电影《提防老千》、《赌圣3无名小子》、 《赌侠1999》、 《赌侠2002》、《我的老婆是赌圣》。

张家辉《赌侠1999》还与刘德华一起主演,刘德华是绝对的男一号,相比于当年1991年《赌侠》周星驰版的,“赌侠”是指刀仔刘德华,“赌圣”是周星驰,所以这部电影刘德华理应也是头等男一号,但是周星驰的风采实在太劲了,演成双主角,感觉理应叫“赌侠与赌圣”才更贴切。

张家辉能否做到第二个周星驰呢?《千王之王2000》是王晶力捧张家辉的作品,从张家辉的戏份量是男一号,周星驰戏份很明显少很多的,但起到故事发展主线的作用,在戏中的地位也是非常重要的。电影结尾让张家辉主持大局,搞笑效果没有太显著,轮到星爷再出场,观众席又笑声不断,喜剧大帝周星驰不是浪得虚名的。

周星驰只是男二号,光彩一点也不亚于男一号张家辉,或许是这样,张家辉也察觉到自己演喜剧根本超越不到星爷,后来与导演林超贤合作,大胆转换类型,警匪动作片《证人》让我们见到不一样的。

演喜剧真得好难拿电影奖,周星驰是票房打破者也没拿过多少奖,其他喜剧人更别说了。梁朝伟早期也是演了不少喜剧,真正让他拿奖成影帝是转型演了王家卫的电影。张家辉同样是这样的路程,直到《证人》才发现到自己的魅力所在,警匪动作片更适合自己,演喜剧时给观从说他表情过于单一,转型后观众说他演技终于磨出来了,全身都是戏。

张家辉不知道何时大家觉得他与歌神张学友长得很相似,网络上一直传他们是俩亲兄弟。张家辉在采访时被问到这个问题,回应时给大家开一个玩笑,“我们两亲兄弟,他与学友是失散多年的弟弟,之前不公开,是不靠关系拿奖。”这一个玩笑到现在一直给调佩,两人其实是很要好的朋友,在某颁奖典礼上为应合大家的要求,两人同步即兴贡献了表情包。

吴君如《金鸡sss》张家辉翻唱王杰的《谁明浪子心》唱得很投入,并不像其他人为了搞笑故意唱得好难听,而他的唱法让好多网友产生共鸣,感觉他就是KTV中的歌霸,唱得非常有自信,一本不正经翻唱王杰歌而爆红网络,好多人从此爱上渣渣辉这个版本。

新闻推荐

影视大公司的“第一条军规”

来源丨综艺作者丨韩小凌中国影视行业的高速发展从逻辑上来说确为出现大公司提供了契机,但以何种管理方式、人才方式来运行,则是任何一家想要长期以此为业的大公司必须要想清楚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歌神张学友是他哥,王晶力捧他做第二个周星驰,翻唱王杰歌爆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