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提亲戏”才是春节档精髓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1-19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倪自放

春节档影片如何拉近与观众的距离?多部影片在营销上动了不少脑筋,力争走心,实现与观众心心相映,比如动画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为了宣传电影专门拍了个短视频,用祖孙对“啥是佩奇”的追问,链接两辈人的情感;《廉政风云》更把宣传口号刷上墙,大张旗鼓地概括影片的反腐主题。

但营销毕竟只是营销,还不是影片本身的内容。电影要抓住春节档观众的心理,最重要的还是影片内容本身与观众完美契合,比如以“提亲指南”为看点的《战斗民族养成记》。关于提亲这件事儿,《战斗民族养成记》有口碑积累。影片改编自俄罗斯CTC电视台于2015年热播的同名剧集,该剧集在豆瓣的评分高达9.1分,几乎创下了零差评的口碑纪录。2017年,“一带一路”建设进程推动了中俄两国之间的文化升温,中俄双方签订了关于合拍电影的框架协议,而电影《战斗民族养成记》是首批合作项目之一。

掐指一算,离春节也没几天了,即将回到老家的你是否已经准备好迎接七大姑八大姨的各种“关心”了?多大了?月收入多少?年终奖多少?有对象了吗?准备生二胎了吗?对于单身男女特别是大龄单身男女而言,“有对象了吗”是个最狠的问题,也是他们春节里被追问的主要话题。以爱情喜剧为类型的《战斗民族养成记》,几乎就是为这些单身男女提供的“指南作品”,影片中上海小伙子在俄罗斯的奇遇,以极致夸张的手法,讲述了提亲这件事儿遇到的各种可能。影片是爱情题材,适合单身男女,影片同时是喜剧,以无伤大雅的玩笑,轻松地展示提亲过程。说《战斗民族养成记》是为单身男女准备的定制影片,是有一定道理的。

新闻推荐

院线方认为最大对手《熊出没》更有优势,半数观众不会为《啥是佩奇》感动买票 虽然爆红,但目前并没有拉动预售

每年过年都会有很多关于团圆、亲情的刷屏内容,而电影在设置上,合家欢、喜剧、动画片都是必不可少的类型。今年是猪年,自...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提亲戏”才是春节档精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