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春天到北京看世界最好的电影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4-15 09:27   https://www.yybnet.net/

“天坛奖”评委亮相开幕典礼。据新华社

又一次电影之约如期而至。4月13日晚,第9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怀柔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开幕,数百名中外影人齐聚一堂,领略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光影魅力。

2018年,中国内地市场电影票房总计达到609.76亿元,同比增长9.06%,其中国产片票房378.97亿,占比62.15%;2019年2月11日内地票房突破100亿,用时42天,刷新纪录。与这些数字相伴的,是中国电影市场环境的优化,产业的成熟,影片质量的提升。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70年,中国电影取得了国内外瞩目的成就。开幕典礼围绕“家·国”主题,带领观众回顾了新中国70周年的电影发展,电影人的表演与舞台上的电影画面完美配合,带领观众穿越时空,领略电影对家国情怀的完美阐释。

开幕盛典上,90岁高龄的表演艺术家田华登台,全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向这位见证了新中国电影逐步发展壮大的演员致敬。田华是经典电影《白毛女》中喜儿和《党的女儿》中田玉梅的扮演者,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

据了解,本届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天坛奖”共有85个国家和地区的775部影片报名参赛,中国影片《流浪地球》、美国影片《本回家了》、伊朗影片《此地》、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合拍片《音乐家》等15部影片将角逐“天坛奖”;近500余部中外影片将在北京的30家影院展映。电影节还将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影主题论坛、印度电影周、北京市场电影交易、电影嘉年华等7大主体活动和300余项其他活动。

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成员由美国导演罗伯·明可夫、智利导演西尔维奥·盖约齐、中国导演曹保平、哈萨克斯坦导演谢尔盖·德瓦茨沃伊、中国香港演员刘嘉玲、伊朗导演马基德·马基迪和英国导演西蒙·韦斯特组成。7名国际评委会成员将以投票方式产生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奖等10个奖项,这些奖项将在4月20日的闭幕式上揭晓。宗禾

新闻推荐

黄晓明杜江致敬消防英雄

4月13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正式拉开大幕。电影《烈火·英雄》的主创们共同亮相开幕式红毯现场,为影片造势。《烈火·英...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天到北京看世界最好的电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