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张艺谋、陈凯歌和田壮壮有望同场较量 2020年华语电影大有看头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1-04 13:51   https://www.yybnet.net/

《八佰》剧照 《兰心大剧院》剧照 《美人鱼2》海报 《一秒钟》剧照 《深海》海报 《鸟鸣嘤嘤》海报 《李娜》海报

2020年的华语电影片单,从目前的信息来看,题材类型丰富多样,有不少值得期待的重磅作品。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第五代导演有望集体回归,张艺谋的《一秒钟》《坚如磐石》《悬崖之上》,陈凯歌的《尘埃里开花》,田壮壮的《鸟鸣嘤嘤》基本都已杀青,三位老同学或将在2020年的大银幕上同台竞争。

《八佰》

导演:管虎

该片原定于2019年7月5日上映,同年6月25日官方宣布撤档,之后迟迟没有上映。作为管虎导演拍摄的一部战争片,该片自筹备以来就备受观众期待。影片取材自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为了能够真实再现战争场面,剧组不仅人工开凿出长200米、宽50米的苏州河,整部戏最大场面的群演数量达3000多人。

《兰心大剧院》

导演:娄烨

该片原定2019年12月7日上映,上映当天官方宣布撤档。电影改编自虹影的小说《上海之死》,故事设定在1941年的上海,围绕一名女演员展开。她在出演新舞台剧的同时也在为同盟国收集秘密情报,在发现了日本准备偷袭珍珠港的计划后,她拒绝分享这一信息。

在片中,巩俐饰演女明星,同时她也是一名专业果敢的“间谍”,内心世界很复杂。男主角赵又廷在片中饰演一名话剧导演。

《美人鱼2》

导演:周星驰

和2016年的《美人鱼》一样,《美人鱼2》在开拍前也进行了女演员海选活动。2018年3月,《美人鱼2》开机,林允继续出演美人鱼珊珊一角,而男主角富豪刘轩则由艾伦替换了之前的邓超。2018年6月,主演林允在微博透露该片已杀青。或许是因为该片特效量大,制作周期长,因此迟迟未能与观众见面,2019年春节档,“星爷”推出了另一部新作《新喜剧之王》。

《美人鱼2》剧本的立项显示,故事涉及一个能任意穿梭太空的“虫洞计划”,人鱼误打误撞成了太空员。故事充满了周星驰的天马行空和无厘头风格。

《一秒钟》

导演:张艺谋

影片讲述在上世纪70年代,张九声相信在一盘胶片中有他已经去世的女儿的“一秒钟”影像。没赶上电影场次的张九声与流浪儿小吉林因一场电影结下了不解之缘,聚焦一代人的胶片情怀。故事中融入了张艺谋早期的一些个人经历,亦是其一贯对社会历史、文化展开追忆和寻根的风格。

张艺谋这两年拍片速度惊人,除了《一秒钟》之外,悬疑犯罪题材《坚如磐石》和谍战片《悬崖之上》也于2019年杀青,有望2020年上映。

《尘埃里开花》

导演:陈凯歌

该片是陈凯歌导演继2017年执导的《妖猫传》之后时隔三年的作品。目前影片曝光的信息很少,只有一张2019年7月的开机照,照片中有导演陈凯歌,制片人陈红和演员刘昊然、陈飞宇(陈凯歌之子)、张雪迎、文淇等。据悉,《尘埃里开花》讲述了几名少年在成长岁月中奋发自强,与命运搏斗的故事,故事背景放在1960~1980年间,正是陈凯歌的青年时代。

《深海》

导演:田晓鹏

2015年,田晓鹏导演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票房近10亿元,点燃了国产动画电影的希望。

在田晓鹏看来,《深海》是他孕育多年的“孩子”,已经制作了近4年。田晓鹏说,《深海》是一部科幻悬疑片。不同近年来古风盛行的动画作品,《深海》将用东方美学讲述一名少女在神秘海底邂逅一段独特生命旅程的故事。

《鸟鸣嘤嘤》

导演:田壮壮

“第五代”导演的田壮壮从2009年的《狼灾记》后,相隔10年又出新作《鸟鸣嘤嘤》。这10年间,他不仅跨界当演员,出演《道士下山》《相爱相亲》等,还担任过监制,此次重回导演位置,令人期待。

《鸟鸣嘤嘤》改编自阿城的小说《树王》,讲述上世纪60年代知识青年在云南种橡胶树,并与当地农民“肖疙瘩”发生较量的故事。

《李娜》

导演:陈可辛

影片根据网球运动员李娜的自传《独自上场》改编,讲述李娜从6岁少年时期、运动员时期到退役之后的故事。并通过她的成长,展现时代裹挟的人生传奇。

该片于2015年7月中旬正式立项,最初计划于2015年年底开拍,但导演陈可辛对剧本不满意,打磨了3年之后才开机,2019年2月21日,影片全部杀青。

(滕朝)

新闻推荐

大周末说 对于2020年,有朋友说这是千年一遇

我对未来的心理准备,都是从商品保质期上得到的。有一些非常临近,这些时间标签就像一团围着当下飞舞的小蜜蜂,嗡嗡嗡,裹着我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五十 知天命2020-01-03 12:42
评论:(张艺谋、陈凯歌和田壮壮有望同场较量 2020年华语电影大有看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