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观《塑料鲸鱼》有感 一实校中山校区 四(4)班 刘婧怡

来源:淮河晨刊 2020-11-09 09:04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我看了一个名叫《塑料鲸鱼》的纪录片。影片讲述了在挪威西部索特拉岛,通常出现在海洋深处的鲸,却来到岸边停留,最后死去。科学家为了研究它的死因进行了解剖检查,发现它的胃里全是塑料垃圾,仅大大小小的塑料袋就有30多个。这些塑料垃圾填满了鲸的胃,它既无法消化也无法排出,活活被饿死。

我为这头鲸的不幸遭遇感到难过。妈妈告诉我,每年人类都向海洋中排放高达六百多万吨的废弃物,其中80%都是塑料制品。这些塑料制品每年杀死或伤害了成千上万的海洋哺乳动物及海鸟。

在我们的生活中,塑料垃圾随处可见。塑料焚烧会产生大量的有毒烟雾,污染大气。塑料被填埋后100年,仍然无法降解被自然界吸收,且对土地有极大的危害。塑料垃圾造成的“白色污染”破坏了生态平衡,已成为地球公害!

为了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地球,我倡议今后要减少使用塑料制品,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创造健康美好的明天吧!

指导老师:杨阳

新闻推荐

动画方程式

□刘睿《你的名字》以红绳为信号,最终连接起见证了彼此成长的他们,而这些“遇见自己”方程式下的电影成功的原因,多...

相关推荐:
老谋子的青春回忆2020-11-09 01:24
猜你喜欢:
评论:(观《塑料鲸鱼》有感 一实校中山校区 四(4)班 刘婧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