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月姑娘”上演“逐星”“浪漫连续剧”

来源:四川日报 2019-10-04 06:18   https://www.yybnet.net/

国庆长假期间

据新华社天津10月3日电(记者 周润健)天文专家介绍说,10月3日至6日,月亮将在木星和土星之间运行,上演“逐星”的“浪漫连续剧”,星月争辉,扮美夜空。

进入10月后,木星在蛇夫座顺行。日落时位于西南方天空,亮度-2.0等,异常醒目,约在20时39分左右落下。

“3日晚,一轮弯月运行到木星的右下方不远处,上演浪漫‘邂逅’。此时此刻,星月相互依偎,犹如热恋中的情侣;4日晚,月亮又运行到木星的左上方,继续情话绵绵,互诉衷肠。”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形象地说。“5日晚,月亮运行至土星的右下方;6日晚,月亮又运行至土星的左上方。美丽的‘月姑娘’与健硕的‘指环王’,深情执手,共舞苍穹。”赵之珩说。

天文专家提醒说,感兴趣的公众在欣赏这部“浪漫连续剧”时会发现,月亮的形状也在发生变化,由“瘪”到“鼓”,直至月相成为“上弦月”。

新闻推荐

《双子杀手》《好莱坞往事》等多部好莱坞大片挤进10月档,两个史密斯同片厮杀,两个皮特隔片对阵 国庆档之后,进口大片要挑大梁?

揭露好莱坞黄金时代声色犬马内幕的《好莱坞往事》有望在10月档收割票房。《双子杀手》《好莱坞往事》《呼吸》今年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月姑娘”上演“逐星”“浪漫连续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