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阆中新闻 > 正文

从致富能人返贫再崛起 ——看刘德顺的涅槃之路

来源:四川科技报 2017-12-08 02:3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看刘德顺的涅槃之路

2011年以前,在南充阆中市彭城镇刘家庙村,提起刘德顺的名字,乡亲们无不竖起大拇指,他是大家心中公认的勤快人、致富能手。

2004年,刘德顺初到北京打工,因为踏实肯干、吃苦耐劳赢得了企业的赏识。7年时间,刘德顺逐步成长为技术骨干,也挣得了不菲的收入。2011年4月21日,刘德顺突然生病,经医院检查,他的左侧大脑有动脉瘤,并患有自发性蛛网膜下腔出血等3种疾病。

短短1个月的治疗,花费便超过了20万元,家庭经济急转直下。更为严重的是,手术后刘德顺几乎丧失语言和劳动能力,意识也时而清醒,时而模糊。家庭的重担全部压在患有眼疾的妻子肩上。

2014刘德顺家被村里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但一系列***政策也让刘德顺看到了希望。村民们发现,逐渐恢复了语言和劳动能力的刘德顺开始走出家门,下地种庄稼。他家一度荒芜的田地里重新长出了新绿。2015年,刘德顺家实现了5年来的首次盈利。而这显然不能让刘德顺满足。

2016年,村里建起了脱贫奔康产业园,种子免费送、订单收购……一系列扶持政策,让刘德顺干劲十足。他进一步扩大了生产规模,种植的4亩辣椒当年即获得1.3万余元收入……去年刘德顺家纯收入超过2万元。今年,刘德顺又在产业大户的引导下,种植花椰菜,今年4月,仅花椰菜便获利4600余元。

刘德顺把自己日常生产、家庭收入、病情都用本子记下来,记了3本记录本,笔者发现,刘德顺夫妻俩主动承揽了村里部分外出务工人员闲置的土地进行耕种。仅今年就超过13亩,他还把村里举办的培训内容也记录下来,他说“每一次培训我都很珍惜,虽然不能外出打工,但是学好技术,种地同样能致富。”自强加上好政策,刘德顺对重新致富信心满满。

(王波 本报通讯员 莫子君)

新闻推荐

“双羽天下”杯羽毛球巡回赛阆中分站赛开赛近百组队伍参赛,200名选手竞技

本报讯(邓斌)12月2日,四川省“双羽天下”杯羽毛球巡回赛阆中分站赛在阆中市体育活动中心打响,200名羽毛球爱好者参赛。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赛场上,高远球、扣杀、吊球等各路球技轮番上演,精彩的...

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阆中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从致富能人返贫再崛起 ——看刘德顺的涅槃之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