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阆中新闻 > 正文

今年全市实施重点交通项目137个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2-09 06: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春华)近日,记者从全市经济工作“开门红”推进会上获悉,2018年南充市实施重点交通项目137个,计划完成投资140.1亿元,确保国家次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初见成效。

据了解,市交通部门根据市委、市政府实施“155发展战略”推进交通枢纽板块重大工程项目《五年实施意见》,制定2018年《行动方案》,计划全年实施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内河水运、运输站场、公路养护设施六大方面137个项目,计划完成投资140.1亿元、居全省前五位。

在高速公路建设方面,实施项目6个,计划完成投资36亿元。加快推进绵西、营达高速公路建设,确保绵西高速年底建成通车;开工建设南充至潼南、南充二绕东北段、营仪阆、成南高速(扩容)。

在干线公路建设方面,实施项目25个,计划完成投资77.4亿元。开工建设顺仪、西顺嘉、阆中至苍溪一级公路以及南部嘉陵江三桥等重大项目;加快推进顺蓬营一级公路、G245仪陇段、S101蓬安过境段等项目;建成定升一级公路、S206阆中天宫至凉水公路、S101西充段及都京港嘉陵江大桥等项目。同时,加大干线公路整治力度,确保路面使用性能指数居全省第一方阵。

在农村公路方面,实施项目36个,计划完成投资17.2亿元。完成1500公里县乡村道提升改造(含脱贫攻坚通村道路);开工、建设9座渡改公路桥,建成14座渡改公路桥和9座渡改人行桥。

此外,在水运码头、运输站场、公路养护设施三方面,共计划实施项目70个、完成投资9.49亿元。主要包括开工建设南充火车北站配套汽车客运站、建成南充港都京作业区一期工程物流中心等。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至2018年底,确保“南推方案”中“6+20+N”个项目全部达到进度要求,350亿元投资任务全面完成;阆中、营山两个贫困县所有行政村和市定496个拟退出贫困村全部通硬化路;新增高速公路1条,全市建成高速公路达到11条、542公里,干线公路、农村公路通行能力、承载能力、通达深度进一步增强,结构更加合理,航道通行水平进一步提升、客运枢纽建设步伐加快,国家次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初见成效。

新闻推荐

南充旅游结构优化 单一业态向多种业态转变

本报讯(记者李奎)“以前到南充旅游,主要就是游阆中古城。如今到南充旅游,可看可玩的地方越来越多。”1月30日至2月1日,成都游客冯莉莉带着孩子在南充旅游了3天,她和孩子都很开心。记者从市旅游局获...

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阆中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全市实施重点交通项目137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