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阆中新闻 > 正文

交通“南推”项目完成投资215亿元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2-11 08: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晓江)2月8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全市交通“南推”项目推进总体顺利。截至去年底,已完成投资215亿元。

据悉,根据《南充市2016—2018年公路水路交通建设推进方案》,南充市三年实施交通重大项目“6+20+N”个,规划期完成投资350亿元。其中,高速公路项目6个,总长度达297公里,规划期完成投资148.5亿元;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项目20个,储备项目10个,总长度达1341公里,规划期完成投资144.2亿元;农村公路6000公里,渡改桥68座,规划期完成投资42.5亿元;内河水运、运输场站、公路养护设施、智慧交通等项目建设规划期完成投资14.8亿元。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刘本良介绍,2016年以来,南充市按照3年完成投资350亿元、实施“6+20+N”个重大项目的安排,严格落实“一事一主体、一主体一责任人”要求,分年度挂图作战、清单管理,动员各方力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绵(阳)西(充)高速公路起于绵阳市三台县永明镇,对接绵阳南环高速,经绵阳盐亭县进入南充市西充县境内,止于顺庆区同仁乡龟石坝村,与G75广南高速形成Y型交叉。绵西高速公路通车后,市民从南充开车至绵阳,用时将缩短为1小时30分。目前,该工程进展顺利,土建工程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累计完成投资19.9亿元。

绵西高速公路是南充市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在高速公路方面,南充市已开工建设2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3.6亿元。其中,营山至达州高速公路南充段达32公里,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已完成投资13.7亿元。南充市二绕高速公路东北段、南潼高速公路、成南高速公路扩容、阆中至仪陇至营山高速公路4个项目,开工前置要件、地震安评、地灾评估、矿产压覆、水保已获批复。

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方面,目前已开工建设19个项目(含储备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7.1亿元。其中,G244营山县城绕城段、S305南部县城过境段一期工程、S208线嘉陵龙蟠至李渡一期工程、S206线和S304线阆中天宫至凉水、中法农业科技园连接线项目等已完工,其余13个项目正在建设中。

农村公路、渡改桥等项目建设方面,累计完成投资36.1亿元,已开工农村公路建设项目548个;渡改公路桥完工15座,开工10座;渡改人行桥完工14座。内河水运方面,累计完成投资21亿元,其中嘉陵江航运配套工程南充段、南充港都京作业一期工程、南充港河西作业区均超额完成进度。运输站场方面,累计完成投资27.3亿元,其中南部汽车客运站、营山汽车站、阆中市客运站完成达进度;南充火车北站配套汽车客运站,已完成设计,正在进行土地评估、挂牌;乡镇客运站建设、公路养护设施及专项工程正在按计划加紧推进。

刘本良表示,2018年是全面完成交通“南推”项目的收官之年,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建设进度,坚持安全、质量、进度并重,进一步优化、细化、强化建设项目的作战图、时间表、任务书,高质高效完成交通“南推”项目各项任务。

新闻推荐

新春礼包送给“城市美容师”

本报讯(王波)2月6日,阆中市一爱心企业的员工带着新春礼包和祝福,看望慰问该市环卫工人。慰问活动中,该企业负责人向环卫工人送上了新春礼包———价值10万余元的慰问品,并向环卫工人表达崇高的...

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阆中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夜谒张飞庙2016-12-16 00:00
评论:(交通“南推”项目完成投资215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