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阆中新闻 > 正文

网友举报:超市误导消费者 部门认定:确实有一定过错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6-08 04: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舒艺)5月24日至5月30日,南充新闻网“三国源论坛”共接到32个咨询、投诉,均由论坛发布并转到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其中,已回复舆情12个,一周舆情回复率为37.5%,其余未回复舆情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调查处理。

其中,顺庆区人社局、顺庆区城市管理局、舞凤街道办事处、交警一大队、交警四大队、阆中市住建局、蓬安县城市管理局等部门主动关注网友诉求,并及时调查处理和回复。

5月21日,网友“泡泡咖啡”通过南充新闻网“三国源论坛”发帖反映称,市内某大型超市存在误导消费者的现象,希望相关部门进行调查。随后,顺庆区工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介入调查,认定超市存在一定过错。最终,在工作人员的协调下,事情得以解决。

网友在帖文中表示,5月6日,市内某大型超市伊利产品做活动,标明满60元送30元抵用券,在5月15日至5月24日期间,购买伊利产品满30元,即可直接抵用。该网友于5月20日去超市购买伊利安慕希酸奶时,却被告知此商品不参加用券活动。网友表示,销售的时候,超市方没用任何方式告知消费者安慕希酸奶不参加此活动,但当消费者去兑现时,才告知安慕希酸奶不参与活动。网友认为超市方这样的行为是误导消费者,希望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收到网友反映后,“三国源论坛”工作人员立即将帖文分拨至顺庆区工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随后,该局在论坛上作出回复。回复中表示,接诉后,该局赓即安排由消保股牵头、中城工商质监所配合调处该纠纷。5月21日,消费者熊女士在“三国源论坛”发帖的同一天,已向南充市工商局12315平台进行投诉,顺庆区工质局消保股工作人员当天已到超市调查了解消费者投诉情况。

经查,某超市伊利牛奶于5月5日搞促销活动,促销内容为“买伊利常温产品满60元送30元抵用券,在5月15日至5月24日期间,购买伊利产品满30元,即可直接抵用,但备注新品等系列除外。”5月21日,消费者熊女士参加该促销活动购买了伊利常温奶,超市也为消费者赠送了30元抵用券。消费者熊女士在使用30元抵用券时购买了伊利安慕希希腊风味酸奶,超市以伊利安慕希希腊风味酸奶属新品,拒绝消费者使用抵用券,双方遂产生纠纷。

在调解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双方释明法理。超市方在宣传资料上虽然标注了伊利新品不参加用券活动,但没有明确标明伊利安慕希希腊风味酸奶属新品,存在一定过错。执法人员对超市工作人员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后,超市方也认识到自己的过错,承诺会尽快为消费者处理好投诉。工作人员于5月22日回访消费者熊女士时,熊女士表示超市已按促销活动的承诺为其使用了抵用券。

据了解,南充新闻网旗下的“三国源论坛”自上线以来,加强与网友互动的同时,重视网友需求,用心倾听百姓声音,力求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搭建起政府与网友沟通的桥梁,已形成了完整的舆情处置及诉求解决工作机制。

目前,全市已有近千家单位(部门)在“三国源论坛”实名注册,真正做到了对网络舆情的主动关注、快速处置与及时回复。论坛已拥有注册用户14万余名、日均点击近5万次。

新闻推荐

南充历史学者研究十余年 揭开清军兵败蟠龙山之谜

■李波文/图清军兵败阆中蟠龙山,由于官兵的刻意隐瞒,两年后,这一发生在清政府平定“三藩之乱”初期的重要历史事件,虽在...

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阆中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网友举报:超市误导消费者 部门认定:确实有一定过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