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阆中新闻 > 正文

一年采收三季 火龙果成“致富果”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8-08 01: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晓东)8月4日,骄阳似火。在阆中市文成镇白沙村火龙果基地的大棚内,一枚枚紫红色的红龙果俏挂枝头,吸引了市民驱车前来采摘(如图)。

“果实颜色鲜艳、果肉殷红,摘下来品尝一口,唇齿留香。”现场采摘的市民表示。火龙果不仅让市民大饱口福,也让种植户有了更高收益,成为文成镇白沙村现代农业名副其实的“致富果”。

白沙村现年36岁的农民张洪文,从2012年开始种植火龙果。由于火龙果皮薄、个头小、口感好,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现在发展规模达到40多亩。”张洪文介绍,缘于在种植上全部采用农家有机肥和滴灌技术,因此果实长势喜人,而且产量高。

作为一种热带水果,想要成功移栽,并非易事。张洪文告诉笔者,火龙果需要气温10℃以上才能正常生长,但阆中冬天气温达不到这个条件,为此他采取了建设大棚及多层膜覆盖保护技术,并对土壤进行改良。起初,由于租用的田地原来都是水田,张洪文特地找来工人进行排水,按照几米的标准平整挖行,让土地成块成片。“火龙果对生长环境要求很高,不能潮湿,还需要对土地进行‘消毒\’。”张洪文说,经过反复试验,攻克了众多的技术难题,终于获得成功,如今他种植的火龙果可以采收三季,每亩产量在2500公斤左右,每亩产值达到数万元。

新闻推荐

七坪寨的天地之眼

□黎大杰(嘉陵)我是奔着顺庆区新复乡七坪寨山巅上那一大片美丽格桑花去的。上几次,有朋友邀约去,我都因事未能前往。...

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阆中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爱嘉陵江2018-08-04 04:44
评论:(一年采收三季 火龙果成“致富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