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阆中新闻 > 正文

央视《新闻联播》点赞南充灯光秀正月初一,央视一套《晚间新闻》也关注了南充灯光秀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2-11 01: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奎 实习生 林欣/文 张力/图)2月10日,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大假期间,南充主城区灯光秀不仅吸引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还两次获得央视点赞。南充市阆中、西充等地过年的热闹场景,也纷纷亮相央视。

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占水域面积8000平方米的江东音乐喷泉 (如图)翩翩起舞;在顺庆城区嘉陵江畔,沿岸光影如带;在清泉坝喷泉现场,喷泉以水模拟“白练”“飞天”“太极”等传统文化元素,展现南充丝绸文化……春节期间,南充主城区灯光秀开启,在光影浮动、璀璨灯火的嘉陵江畔,市民及外来游客一边观景,一边拿出手机拍摄美景。

2月7日(正月初三)晚上,市民王丽和家人站在嘉陵区凤垭山观景平台眺望,嘉陵城区的璀璨夜景尽收眼底。凤垭山孝心台如梦如幻、如诗如画的灯光秀,让游客惊叹不已。

落下闳观天制历法、陈寿著写《三国志》……在高坪区下中坝川东北金融中心第一高楼幕墙上,南充历史文化名人一一展现,流动的光影诉说着这座城市2000多年的故事……

春节大假期间,南充主城区灯光秀不仅刷爆市民和外来游客的微信朋友圈,也引起了央视的关注。2月5日(正月初一)央视一套《晚间新闻》以《夜游嘉陵江 春节出游新选择》为题,报道了南充主城区的灯光秀:“除夕夜,也有不少人在年夜饭后,和家人一起出来逛逛公园。在四川南充嘉陵江畔,曾经的砂石荒滩,被打造成生态湿地公园。绚丽的灯光、喜庆的灯笼,乘坐游船欣赏夜景,非常惬意。”

面对镜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刘平向全国观众这样介绍南充:“‘山水相依 洲城相映’的建设理念,让越来越多的\‘青山绿水’代替了\‘钢筋水泥’。”

2月6日(正月初二),央视《新闻联播》将镜头对准南充主城区灯光秀,以《新春佳节南北共度 家国情怀薪火相传》为题,让南充嘉陵江两岸的夜景再次登上央视,呈现在全国观众眼前。

春节大假,除了主城区,阆中美景也亮相央视。2月4日(大年三十)当天,阆中古城吸引游客观光打卡,千年古城登上央视。当天11时35分,央视新闻频道CCTV13《一年又一年·主播回家》“阆中古城寻年味 川味春节过起来”节目中,央视主播走进阆中,实地体验阆中地道年味,向全国观众介绍“春节文化之乡”的老百姓如何过年。在央视的镜头里,春节老人落下闳,巴象鼓舞、舞草龙等阆中民俗活动,腊肉、腊肠、腊鱼等美食一一亮相。

同时,春节大假期间,西充的热凉粉、锅盔等传统美食也亮相央视,向全国观众展示南充热热闹闹的年味。

新闻推荐

项目跑出“加速度” 市委书记宋朝华率队拉练顺庆区及市本级重大项目侧记

●本报记者张德利张春华“比”出新气场,“逼”出新速度。1月29日,市委书记宋朝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分别率队,...

阆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阆中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央视《新闻联播》点赞南充灯光秀正月初一,央视一套《晚间新闻》也关注了南充灯光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