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阆中新闻 > 正文

春节源 阆中年 请到阆中来过年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2-02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拜春节之源,到阆中过年”。随着第二届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在阆中正式启幕,春节大舞台民俗文化大联展、阆苑仙葩迎春灯会等十大主题活动和年货汇、迎春书画摄影展等八个配套活动轮番上阵,让游客和市民感受到新春佳节的热闹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喜悦全城 我在阆中上花轿

1月31日上午,“我在阆中上花轿” 在古城水码头举行, 从全国征集报名中遴选出的10对新人,在阆中古城追寻文化根源、重视传统民俗,集体走入婚姻殿堂。早上9点,迎亲队伍浩荡出发,举着迎亲牌、提着花灯、担着嫁妆,新娘的大红盖头、红彤彤的花轿,显得格外喜庆。300多人的迎亲队伍从水码头客栈出发,途径华光楼三鼎源客栈等10个院落,每经一处,接上一位新娘子,最后在水码头前门落轿拜堂成亲。唢呐队、锣鼓队、秧歌队、巴象鼓队一路吹拉弹唱、载歌载舞,热闹非凡,整个古城都热闹起来。

据活动执行负责人吴远明介绍,举办“川北婚俗新体验,我在阆中上花轿”活动,主要目的是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川北婚俗传统文化的体验、传承与传播,将川北婚俗文化名片以全新的方式呈现给全球, 打造落下闳春节文化品牌,加快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建设。

原味春节 海内外嘉宾云集阆中

1月29至2月1日, 海内外家庭阆中过大年活动在“春节发源地”阆中正式启动。来自美国、韩国、芬兰、泰国、巴基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家庭在阆中唱川剧、学扎染、敲晨钟、玩皮影、上花轿、抛绣球,体验千年古城的民风民俗。

在阆中染坊客栈,来自韩国的林秀美在技师的指导下将白色棉布用五条皮筋扎成圆柱状的布团。随后,林秀美将布团放在用板蓝根提取的深蓝色染料中浸泡,并轻轻搓揉。布团在她手中由淡转浓。打开后,一张染有同心圆图案的棉布成功出炉。“这是我第一次体验扎染, 感觉有点难,但是染成后很有成就感。”林秀美说,韩国也有类似扎染,但她并没有尝试过,期待接下来的行程让她感受到更多“第一次”。

此外,来自韩国、芬兰、香港的嘉宾还在阆中本源堂体验了包饺子。嘉宾们在“春节老人”的带领下,包起各式饺子。大人小孩子还在书法老师的指导下写起了“福”字,品味二十四节气宴,感受乡村民宿。

热闹非凡 阆中让你“嗨个够”

“拜春节之源,到阆中过年”。1月26日至2月19日,第二届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将在阆中古城举行。阆中春节大舞台民俗文化大联展、阆苑仙葩迎春灯会、海内外家庭阆中过大年、川北婚俗新体验·我在阆中上花轿、 网红观光团·阆中“抖”起来、落下闳暨春节文化邮票邮品首发式、阆中古城万人同品腊八粥等十大主题活动在阆中古城热闹开启。此外,还将举办阆中古城曲艺葩、年货汇、迎春书画摄影展、年味美食汇、南津关庙会、正月十六游百病暨阆中迎春健步行和阆中市春节联欢晚会等八个配套活动。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在活动布局上,以阆中古城文化创意产业园、春节文化主题公园等为主会场,主要承办博览会各类主题活动。以南津关古镇、老观镇、桥楼乡、天宫院、五龙村等为分会场,开展系列配套活动,形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广泛的活动格局。

新闻推荐

民俗大联展+炫彩灯会+嘉陵江浮桥阆中春博会年味十足

民俗大联展+炫彩灯会+嘉陵江浮桥嘉陵江浮桥为游客提供了方便。江安竹簧。尼泊尔唐卡。街头民俗。阆中王皮影。流光溢彩的...

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阆中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源 阆中年 请到阆中来过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