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阆中新闻 > 正文

阆中市总工会三招助推“春风行动”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3-13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刘忠 特约通讯员莫子君 张晓东) 3月11日,笔者从阆中市总工会获悉:新春佳节后,大量农民工回流城市务工,为给农民工提供 “心贴心、实打实”的就业创业服务,阆中市总工会采取三条措施,助推 “春风行动”向纵深发展。

一是强化引导。春节前后,市总工会深入到乡镇、村社,召开返乡农民工座谈会,了解其所思、所盼、所求,鼓励他们抓住家乡发展的重大机遇,带着新思想、新理念、新技能回乡创业就业,为家乡发展献智出力。

二是岗前培训。今年初以来,根据市场需求和农民工自身特点,市总工会先后举办了烹饪、育儿、家政培训班,对100多名求职者进行免费培训和就业指导,使他们做到“术业有专攻,求职有方向”。

三是供需对接。市总工会协同有关部门在春节前后举办了大型职场招聘会,协调本土企业为农民工提供了3200多个就业岗位,同时还抓住国家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机遇,为农民工到沿海打工提供渠道和信息。

阆中市通过开展“春送岗位”活动,为广大农民工创业与就业提供了丰富的资源与信息,有力地推动了“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工作。

新闻推荐

天府春晓“乡约”南充

锦绣田园的郁金香、擦耳桃源的桃花、凤垭山的梨花、邓家庙的油菜花……随着气温回升,各类花卉竞相绽放。为建设乡村文...

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阆中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阆中市总工会三招助推“春风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