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飞凤枇杷熟了 村民线上线下销售忙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5-22 02:48   https://www.yybnet.net/

①枇杷丰收销往全国。

②枇杷挑拣分级装筐。

③本地客商抢购枇杷。

④村民穿过枇杷树林。

⑤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 余中华 文/图

建设生态旅游新村,打造乡村旅游典范。阆中市飞凤镇桥亭村以党支部为先导、专合社为依托、党员干部大户为骨干、农户为主体,大力发展枇杷产业,走出了一条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乡村振兴之路。

桥亭村是2018年阆中市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打造的生态旅游新村,更是阆中市打造乡村旅游的典范村,这里的农家枇杷,坐上互联网的快车,远销山东、新疆、内蒙古、青海、西藏以及川渝等地。5月21日,记者在飞凤镇桥亭村看见,满山金灿灿的“小灯笼”挂满枝头,随处可见果农采摘枇杷的身影,四通八达的乡村路网上,运枇杷、交易枇杷的场面随处可见。

“我们这的枇杷又大又甜,来尝尝,免费吃!”一路上销售枇杷的摊点、果农现摘现卖,吸引不少城里人。

“今天在网上就卖了1000斤枇杷到山东,水多味甜,大家可以免费尝……”看见有游人前来问价购买,果农伏荣礼迎了上去很是热情。伏荣礼介绍,他家的家庭农场种植枇杷40亩,大约产优质枇杷10吨,这段时间每天都有6位村民在农场里务工,每人每天可以挣120元。

枇杷产业是飞凤镇的特色产业之一。每年5月上旬到中旬,正是飞凤枇杷的采摘期,固定来这里收购的客商达15家,飞凤枇杷还通过互联网渠道,远销全国各地。以伏荣礼为代表的产业大户约50家,正常年景可收入20余万元。飞凤镇现有投产枇杷基地6500亩,年产枇杷1000吨。

飞凤镇党委书记王旭介绍,飞凤枇杷2018年成功申报“国家地理商标”。2019年,阆中市在桥亭村打造康养、民俗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游客接待中心,实现产旅结合综合开发,辐射新镇街社区、石扶场村、瓦店村、飞凤村、三家塘村。

据介绍,以“支部+专合社+农户”的枇杷产业发展模式,由村党支部领办专合社,党支部书记兼任专合社理事长管理经营枇杷专业合作社。该村贫困户以土地入园等方式,获得租金和分红,实现贫困群众脱贫增收致富。

除此之外,飞凤镇瓦店村的银杏、油橄榄成片,石扶场村的西瓜、瓜蒌产业大棚盖山川……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美丽幸福生态宜居新飞凤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新闻推荐

南充市:科学计量服务美好生活

今年以来,南充市市场监管局计量工作紧紧围绕国务院、四川省《计量发展规划》和南充市政府实施意见开展工作,主动切入地方政...

阆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阆中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春风拂过白堡村2019-05-16 02:49
猜你喜欢:
评论:(飞凤枇杷熟了 村民线上线下销售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