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全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南充小将夺双冠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8-07 00:52   https://www.yybnet.net/

■ 南充晚报记者 袁军

见习记者 文秀佳 文/图

昨(6)日,记者从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获悉,7月30日至8月3日在自贡市南湖体育中心举行的2019年四川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完美落幕,南充队共获得五金,南充小将王涵在铅球和铁饼比赛中夺得两金。

刻苦训练 南充队战绩不凡

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校长何勇告诉记者,在8月1日至2日举行的铅球和铁饼比赛中,阆中中学田径队共选派了6名队员参加, 由阆中中学田径队教练陈佳铃、王洪林带领,其中2005年出生的王涵夺得了男子乙组铅球和铁饼的双冠。

记者从陈佳铃教练处了解到, 今年14岁的王涵从小学6年级开始训练,至今已训练两年左右。“王涵非常能吃苦,每次都认真完成所布置的训练任务, 在这次学校放假后的集训期间, 他每天都会坚持训练6个小时左右。”

1日下午,王涵在男子乙组铁饼决赛中以54米02的成绩夺冠,又在2日举行的男子乙组铅球决赛中以13米78的成绩夺得冠军。其余队员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邓岩在男子乙组铅球决赛中以12米76成绩获得亚军;尹博和梁文兆分别取得了男子乙组铁饼第七名、第八名;敬尧冰取得了女子甲组铅球第二名;孟文婷和宋欣芮分别取得了女子乙组铁饼第三名、第八名。据了解,他们还将是代表南充队参加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的主力队员。

沉着应对 14岁少年夺双冠

王涵告诉记者, 在进行了一年左右的身体素质训练后, 他在教练的推荐下开始接受专业的铁饼和铅球训练。“当时教练说我的身形很适合训练铁饼和铅球, 加上我自己也非常感兴趣,就从初中一年级开始训练了。”

据了解, 这并不是王涵第一次在铁饼和铅球两个项目的比赛中获奖,他曾获得两次南充中小学生田径锦标赛铁饼和铅球的冠军。“但这次比赛获奖后的心情完全不同,毕竟这是第一次在省级比赛中夺冠。”王涵告诉记者,省内高手如云, 在比赛前他并没有拿下冠军的信心,在铅球比赛中,由于前四投没有发挥好, 王涵在最开始还担心不能在这次比赛中取得好名次, 好在他及时调整好心态,在第五投中发挥近乎完美,险胜夺冠。

“真的是非常激动和开心,领奖的时候我都是飞奔着冲向领奖台的。”回忆起领奖一幕, 王涵明显兴奋起来,他告诉记者,虽然在最开始没有发挥出实力,好在他沉着冷静,在最后还是夺得了冠军。

坚持不懈 梦想做一名教练

据了解,在双冠军优异成绩的背后, 是王涵不懈努力的结果。上学期间,王涵在每天下午放学后都会训练2个小时左右, 周末的上午也会训练至少2个小时, 暑假期间每天都会坚持训练6个小时左右。除此之外,王涵还会在训练时间外去健身房训练,以打造更好的身体素质。

谈及未来规划,王涵告诉记者,他想努力训练, 在高二前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条件, 之后我会把重心放在文化课上, 争取高考时考入上海体育学院。“我希望在以后成为一名教练, 像我的教练们一样去培养出优秀的人才。”

新闻推荐

河中钓起3公斤重“娃娃鱼” 警民原钓点放生

(记者李奎见习记者罗熠)日前,阆中千佛镇一村民在构溪河钓获一条重达3公斤的“娃娃鱼”,带回家后报警求助。随后,阆中市公安局...

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阆中,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南充小将夺双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