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阆中村医王兵 小扁担 大担当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3-19 00:49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防控期间,每天下午五六点,在阆中市洪山镇朱洪路社区居委会的田间地头总能看见这样一个场景:一身白衣,一根扁担,两口大锅,踩着落日的余晖行走在乡间小路上,将自己熬制的中药大锅汤送到家家户户。他,就是朱洪路社区居委会的村医王兵。

51岁的村医王兵,从事乡村医生的工作已有23年。春节前夕,他和妻子本打算回老家看望病重的父母,陪父母过个团圆年,可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毫不犹豫地留下来了。

为了确保做到医学监测万无一失、不留死角,他坚持每天2次为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血压测量等,并做好详细记录,每日上报;挨家挨户为村民宣传防控知识,提高村民防控意识;每天下午都要对场镇的大街小巷进行消毒喷洒工作,不漏掉一个角落……

在下村入户途中,他突然得知岳父因脑出血去世的消息,但当时正处在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期,他只能忍住痛苦,藏起悲伤,继续工作,保护更多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小小扁担挑起的是他作为医者的大爱和担当,他用实际行动给予了村民最温暖的守护。 (吴霞)

新闻推荐

清淘疏浚 力保春灌

3月13日,阆中市升钟水库灌区管理所组织人员正在该市柏垭镇碧云村的斗渠段进行清淤清杂作业。春灌即将开始,阆中市...

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阆中,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抓防控促发展2020-03-16 00:49
猜你喜欢:
评论:(阆中村医王兵 小扁担 大担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