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2020抗疫志愿服务 一抹靓丽的金彩虹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3-24 02:13   https://www.yybnet.net/

在抗疫志愿服务期间,南充市金彩虹公益协会党支部和工会、团委、妇联发挥组织优势,积极行动, 主动作为,带领金彩虹公益协会、金丝猴群和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投身抗疫保障志愿服务工作,在特殊时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在市民政局、市总工会、 团市委、市妇联、市红十字会及顺庆区委组织部、区红十字会、区民政局等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 在志愿车队、防疫保障、无偿献血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免费接送医护工作者近2000人次,包括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南充市中心医院、南充市第四人民医院、南充市中医医院、顺庆区人民医院、顺庆区妇幼保健院、嘉陵区人民医院等单位医护工作者上下班和往返执勤卡点,受到相关单位及其医护工作者点赞;协助顺庆区红十字会运送并发放蔬菜、方便面、饼干、饮水等防疫保障物资10余吨;在市辖三区、 阆中、 南部、营山、 蓬安和达州等地,组织志愿者捐献血液10余万毫升,单采血小板300余个治疗量。

金彩虹党支部:特殊时期的“蒙面侠”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 金彩虹公益协会党支部非常重视,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 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和方式, 参与到这场抗疫斗争中来。

疫情防控期间, 在协会党支部的倡议和带领下, 不断涌现了许许多多感人的事迹———组建“无偿献血接送车队”,在市辖三区免费接送志愿者到血站捐献全血或血小板, 达数百人次; 积极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募集口罩和消毒用品; 努力克服交通不便的困难, 把防疫物资送到医院、社区等防疫一线;无偿献血默默奉献,成为特殊时期的“蒙面侠”。

金彩虹工会:组建志愿服务队

今年1月份以来,金彩虹公益协会工会参加了市总工会“情满回家路” 志愿服务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 为数十万返乡农民工提供了安全周到的贴心服务,得到了省、市总工会有关领导和部门的表扬。

“疫情发生后,金彩虹工会立即发出号召, 组建了金彩虹职工志愿服务队。”金彩虹公益协会工会主席冉素华介绍,工会一方面号召广大会员就近参加社区志愿工作,另一方面组织大家有序参加紧急献血、义务车队、物资运送等活动,发挥了重要作用。

金彩虹团委:热血青年大爱奔涌

在团市委和协会的指导下,共青团南充市金彩虹公益协会委员会立即行动, 组建“金彩虹青年抗疫突击队”,青年志愿者们纷纷投入到为防疫一线人员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中。

在金彩虹团委书记张淼,副书记张益程、吴镇江,团委委员金昕、黄浩天的带领下,大家加入防疫保障车队, 利用休息时间, 免费接送医护工作者和运送保障物资、 接送三区预约献血者到中心血站献血。 面对献血人员骤减的现状, 一个个青年志愿者踊跃捐献血液, 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一代的青年志愿者有爱心, 敢担当, 在特殊时期表现突出, 为自己的人生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张淼说。

金彩虹妇联:巾帼撑起半边天

自疫情发生以来, 金彩虹的巾帼志愿者们主动请缨,要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协会妇联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女性志愿者逆行而上,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参加防疫保障车队,接送医护工作者; 到农村采摘新鲜蔬菜,送去街道社区;慰问环卫工人, 送去爱心礼物等志愿服务现场都能看到她们的身影。

“我们的巾帼志愿者占了协会志愿者总数的一半以上,她们不计得失,积极奉献,充分体现了当代女性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为防疫保障作出了贡献。”金彩虹公益协会妇联主席杨红军说。

祝真珍 文/图

新闻推荐

开车撞人让妻顶包 夫妻二人领受三罪名

本报讯王某和饶某是阆中市一对夫妇。2018年4月30日早晨7时许,王某驾驶一辆小型轿车,搭乘其妻子饶某等人前往该市福星乡...

阆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阆中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小丹参做出大产业2020-03-23 00:59
猜你喜欢:
评论:(2020抗疫志愿服务 一抹靓丽的金彩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