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川东北首个(县级市)国家4C民用机场本月完成征地拆迁阆中机场有望明年通航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5-25 03:37   https://www.yybnet.net/

阆中机场建设 工 程 是 我 市“100 件 大 事 ” 之一, 作为川东北地区首个 (县级市) 国家4C民用机场, 自2019年底动工以来备受社会关注。 该项目从1992年批准立项, 到正式动工, 历时27个年头, 终于迈上项目 建 设 “快 车道”。

本报讯 5月23日, 记者在阆中机场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各种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正挥汗施工。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2019年12月开工以来,已完成施工道路建设、飞行区场地清表15万平方米、飞行区原地面高程复测、 机场排水沟基础施工1200米、 砂石采样及试验检测等。目前, 正在进行拌合站建设和场道南端土石方挖填。

阆中机场位于阆中市江东新区朱家山, 项目总投资预计11.9亿元,占地面积2288亩,本期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C。按照年旅客吞吐量65万人次、 货邮吞吐量2000吨、起降量7500架次的目标规划设计, 本期将新建一条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8个机位的站坪,7000平方米的航站楼,2100平方米的消防综合楼。

该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5月底, 将完成项目的所有征地拆迁及杆管线迁移等工作,争取8月底完成项目的基础施工,12月底完成场道工程, 力争2021年8月所有项目全面完工,确保在2021年内机场校飞、试飞及通航。

阆中机场建成通航后, 南充将成为全省第4个(除成都、甘孜、阿坝外)具有双机场通航的城市,必将对阆中立体交通、 航空运输和拓展旅游半径带来一次飞跃性的发展。同时,将为阆中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争创南充经济副中心注入强大动力。

南充晚报记者 邓坦妮 文/图

新闻推荐

东西部扶贫协作 浙江专家援助阆中开展医疗新技术

(张晓东陈嘉辉)“ICU吗,一个农药中毒病人,在急诊心跳呼吸骤停,心肺复苏成功,现在上来。”“好!”5月10日,阆中市人民医院ICU医师...

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阆中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川东北首个(县级市)国家4C民用机场本月完成征地拆迁阆中机场有望明年通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