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携手阆中,共创未来阆中首次举行城市发展研讨推介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7-20 00:56   https://www.yybnet.net/

“这里处处涌动着干事创业的激情,这里处处流淌着发展的热潮,这里商机无限, 是投资的沃土,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阆中蹄疾步稳,砥砺前行!”7月18日,2020阆中城市发展研讨推介会举行,这是阆中首次举行城市发展研讨推介会。

来自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中心、四川省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的专家,以及全国各地180余名知名企业家齐聚阆中,现场参观热火朝天的项目工地,为阆中发展建言献策。

努力开创阆中发展新未来

当天上午, 与会人员先后前往鳌山圣境、阆中火车站、阆中机场、南充文旅学院、阆中赛城、阆中水城等项目工地,现场感受激情四射的项目建设,考察古城片区、火车站周边、江东新区的规划和开发建设。

一年零两个月建成一所美若4A景区的大学,环境设施全国一流; 阆中机场建设现场机械轰鸣, 未来的阆中将形成水路、空中航线、高速公路、铁路立体交通网络;水城、赛城等大项目的实施和加快推进, 则将为进一步丰富阆中旅游资源, 为阆中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提供坚实支撑……

每到一个项目工地,与会企业家无不为阆中只争朝夕、 奋发进取的干事创业精神所鼓舞。他们纷纷说,阆中虽偏居西部, 但这里有着一流的基础设施, 有着一流的营商环境,有着良好的商机,有着激流勇进的干部群众。

南充市政协副主席、阆中市委书记张斌在致辞中说,阆中发展正得“天时”,外部环境良好。阆中发展顺承“地利”,现有态势良好。阆中发展汇聚“人和”,内部氛围良好。希望各方人士广泛参与, 携手阆中,共创未来。最后强调,您选择阆中的今天, 阆中还您美好的明天!

“穿越5000年走来的阆中已属不凡,跨入新时代击鼓奋进的阆中注定非凡。改革开放谱新篇,阆中期待与您同行。”在推介会上, 阆中市市长杨德宇说,阆中将秉承“开放、合作、诚信”理念,努力开创阆中发展新未来。

专家为阆中发展建言献策

当天下午, 四川省国土空间研究院副院长刘志彬, 北京天恒集团阆中项目公司总经理武华磊, 四川省港航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曹文,四川呈祥集团董事长魏永忠,安徽骏臣教育集团(北大博雅公学)董事长郑显俊,北京太阳圣火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子等专家、 企业家介绍了企业在阆中的投资布局, 纷纷对阆中城市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刘志彬说, 阆中人杰地灵,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在川东北地区, 交通优势明显。他建议,加快城市发展,力争三五年内,建成区面积达到80平方公里;保护好山水历史文化资源,真正打造“阆苑仙境”。

曹文说, 阆中营商环境一流,市委、市政府一心一意为企业、为项目服务,在阆中投资布局项目, 实现了企业和地方的“双赢”,共同发展。企业将又好又快, 实施在阆中布局的项目, 丰富阆中旅游业态, 助力阆中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 助力阆中经济高质量发展。

郑显俊说, 阆中是投资的沃土,增强了企业投资办优质教育的信心,企业将举全集团之力,实施好在阆中的项目。

叶子说, 通过实地参观项目,感受到了阆中日新月异的发展势头,感受到了阆中的独特魅力。北京太阳圣火国际传媒有限公司2011年便与阆中开始合作,阆中的春节文化、 红色文化、科举文化、 嘉陵江文化等交相辉映,山水风光秀丽多姿,公司将高标准实施合作项目,推动阆中文旅产业发展,为阆中旅游走向世界作贡献。

阆中记者站 张晓东

南充晚报记者 韩顺顺 文/图

相关链接

小城市大未来

拥有机场、大学、铁路物流园的阆中,有大家的关注、支持,未来更具潜力、更加辉煌。阆中将秉承“开放、合作、诚信”理念,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成渝双城经济圈等重大战略,深化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对接交流,以全域大开放促进全面大发展。

同时,大力实施大企业、大集团、大项目带动战略,围绕四大产业集群、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基建等重点领域,招大引强、招强引优,真正让大企业、大项目汇集阆中,大投资、大产业聚拢阆中。

新闻推荐

小区道路泥泞 居民出行不便

网友:阆中市“长安小区”第1至5期业主的出行都畅通无阻,唯独第6期的业主出入要走消防通道与泥土路,进出小区绕一大圈,遇...

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阆中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携手阆中,共创未来阆中首次举行城市发展研讨推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