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秀水灵山生柑橘 南充市“全国晚熟柑橘之乡”电视宣传片解说词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8-24 02:33   https://www.yybnet.net/

【配音】

水,昼夜奔涌,润物无声。

山,云生雾连,层峦叠翠。

山水之间,神气流转,秀美丰饶,孕育出嘉陵江畔这颗璀璨明珠,造就了一座橙红橘黄、香飘万家的千年果城———中国南充。

千年果城,厚积薄发

【配音】

这里,柑橘是土地最慷慨的赐予。“蜀汉江陵千树橘”,秀水灵山间柑橘飘香,诉说着与这座城市割舍不断的深厚渊源。

【字幕:蜀汉江陵千树橘———司马迁《史记·货殖列传》】

从夏时“有果氏”之国,到唐代“层峰秀起,上多黄桔”的果州之名;从阆中置桔官掌种桔进贡,到近代“南充橙”名列国宴果之列,柑橘,早已演变成南充独特而又一脉相承的历史文化符号。

至今,南充柑橘种植的历史已近2000年。

漫山遍野累累硕果,不仅仅是悠长时光的积淀、古老岁月的存留,更是南充人民不可磨灭的乡愁。

根植于悠久厚重的历史底蕴,南充市委、市政府站高谋远,因势利导打造“中国晚熟柑橘之乡”,高标准建设百万亩晚熟柑橘基地,重振南充“果城”之雄风!

潜力富集,规模凸显

【配音】

这里,北纬30°的黄金纬度线,冬无严寒、春(温)升缓慢、四季分明,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为晚熟柑橘的生长创造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

【画面字幕:北纬30°的黄金纬度线———晚熟柑橘最适生长区】

嘉江两岸,水秀山青,独特的丘陵地貌,成就了天然的柑橘生态走廊。

西通蜀都,东向鄂楚,北引三秦,南接重庆,区位优越,水陆空交通网络通达便捷,南充晚熟柑橘由此出发,搏击市场。

南充“155发展战略”,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定位,为南充晚熟柑橘集群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四网配套,基础先行;集中成片,规模发展。在高坪嘉陵江边,在嘉陵曲水河旁,在西充龙潭河畔,在营山黄渡河岸,在南部一带(东坝-铁佛堂)一线(定水-升钟),在阆中江东、江天两大园区,在仪陇赛金、新政两大片区,在蓬安塔子山上,在顺庆老君山下,绿意盎然、橙红桔黄的柑橘园绵延不断,近80余万亩晚熟柑橘基地蔚然成型,年产量超20万吨!

向着100万亩基地、100万吨产量、300亿元综合产值的目标,曾经“处处圆金树树芳”的果城南充,正用柑橘连接起千家万户,助力实现乡村振兴的伟大梦想!

天然好橘,品质保证

【配音】

这里,大自然的神奇手艺,酿就了每一颗柑橘独特的味道。

适宜的气候,肥沃的土壤,充沛的水源,让南充柑橘以个大皮薄、细嫩化渣、酸甜可口、风味浓郁、清香满溢、回味悠长的特质而远近闻名。

【画面字幕:这里培育出了脆香甜柚、青39脐橙、阆中脐橙、南良3号等7个国优果品,锦橙100号、西凤脐橙、高坪甜橙3个地标果品。沃柑—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4%-16%, 春见达12%以上。】

春见、大雅、沃柑、晚熟血橙、西凤脐橙、锦橙100……3属6种86个品种,10—12个月的超长挂果期,打破时间束缚,一年四季均可引朋同游,赏花踏青,品果观光,采摘体验,寻访果州记忆,一品舌尖美味。

种养循环+绿色、生态的栽培模式,严格的质量管理系统,科学现代化的生产技术,让南充晚熟柑橘颗颗都是精品,绿色健康,营养放心。

【画面字幕:大力实施“两减一增”(减化肥、减农药、增有机肥)、“五挂”绿色防控技术(挂虫、挂灯、挂球、挂液、挂板)。】

互联网+智慧农业,农产品精深加工,不断为南充晚熟柑橘赋能,南充正致力于将“果城果橙”品牌,打造成为高品质晚熟柑橘品牌代名词!

【配音】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我们诚邀四海宾朋共赴南充,畅叙果城佳话,开启一场柑橘飘香、浓情“蜜”意的舌尖之旅。

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中国晚熟柑橘之乡,魅力南充欢迎您!

新闻推荐

创文创卫 古城全民都很“拼”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在推进“创文创卫”创建的攻坚过程中,阆...

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阆中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秀水灵山生柑橘 南充市“全国晚熟柑橘之乡”电视宣传片解说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