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古城保护有了专属“智囊团”

来源:南充晚报 2020-11-18 01:09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6日,阆中古城保护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阆中市行政中心共是堂召开。会上,宣读了《阆中市人民政府关于聘任郭旃等三位同志为阆中古城保护专家委员会顾问、杜晓帆等十五位同志为阆中古城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并向阆中古城保护专家委员会顾问颁发了聘书。

本报讯 为进一步推动阆中古城保护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进程,11月16日, 阆中古城保护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阆中市行政中心共是堂召开。 世界文化遗产专家、 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兼世界遗产研究委员会会长、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原副主席郭旃,首届全国文物遗产保护十大杰出人物、中国文物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联合国教科文卫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苏州)顾问丹青,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办事处原文化遗产保护专员、中国文物学会世界遗产研究委员会副会长、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系教授杜晓帆等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阆中市人民政府关于聘任郭旃等三位同志为阆中古城保护专家委员会顾问、杜晓帆等十五位同志为阆中古城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的通知》,并向阆中古城保护专家委员会顾问颁发了聘书。

“我们有幸邀请到在历史文化、 历史建筑保护领域造诣颇深的郭旃会长、丹青顾问、杜晓帆教授等18位专家学者加入古城保护大家庭, 为我们指点迷津、传经送宝,必将为阆中古城保护开发注入强劲动力, 也必将为阆中高质量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提供强力支撑,阆中市委、市政府一定不遗余力、尽心竭力为大家开展工作做好服务、提供保障,共同谱写阆中古城保护开发、 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新篇章!”南充市政协副主席、阆中市委书记张斌如是说。

据了解, 阆中古城从创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 到编制出台《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管理暂行办法》,再到省人大出台全省首部古城保护法律法规《四川省阆中古城保护条例》,无数阆中干部、 阆中儿女为古城保护工作耗尽心思、沥尽心血。新一届阆中市委、 市政府接过接力棒后,初心不改、使命不渝,始终突出一脉相承的发展思路、一以贯之的文旅情怀, 响亮提出了“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的奋斗目标,将文旅融合发展特别是古城保护管理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不仅争取省编委设置了正县级单位阆中古城景区管理局,还成功争取省人大对《四川省阆中古城保护条例》进行了修订,配套出台了《阆中古城保护专家委员会管理办法》等10余项政策措施,构建起了“1+N”的古城保护体系, 全力推动阆中古城走向世界、蜚声全球。

会后,与会专家还对阆中古城及周边相关点位进行了现场调研。

此次活动还将举行阆中古城保护专家委员会第一次评审论证会,对阆中古城首批保护名录、阆中古城核心保护区首批不协调建筑、 阆中古城核心区消防安全保障方案等相关事项进行专家评审论证。 冉琼 文/图

新闻推荐

民俗节目板凳龙“舞进”重庆

本报讯(罗琼英特约通讯员莫子君)11月上旬,应重庆市渝北区大盛镇人民政府和龙兴镇人民政府的邀请,阆中市洪山镇朱洪路社区...

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阆中,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古城保护有了专属“智囊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