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假期不远游 一样耍得嗨元旦节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221.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91亿元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1-04 02:10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奎 杨晓江 实习生 唐静

1月3日,是元旦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当天上午,来自广安的游客赵晓兵和家人依依不舍地离开阆中古城,返回广安。统计显示,今年元旦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221.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91亿元。其中,纳入全省监测的重点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60.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32.8万元;全市文化场馆举行线下活动69场、线上活动220场次。

A 景区活动丰富多彩 多方推介招揽游客

1月2日,阆中古城各景区景点,游客络绎不绝。

为了让游客度过一个愉快的小长假,阆中古城景区各景点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精心推出了以“新年游园会·萌宠嘉年华”为主题的系列特色活动,让游客乐在其中;在朱德故里琳琅山景区,游客前来重温历史,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在南部县升钟湖,游客徜徉于山水之间,流连忘返……

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迎接2021年新年的到来,该局从去年9月份开始,就组织和发动各类媒体全方位、立体式地加大对南充文旅资源和文旅产品的宣传,不断扩大“印象嘉陵江·山水南充城”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组织专业团队赴北京、郑州、成都等城市召开大型推介会,推介南充文旅资源、精品线路和优惠政策,让更多人知道南充、了解南充、向往南充。

B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丰富假日文化生活

为丰富市民和游客的假日生活,元旦节期间,市文广旅局联合相关单位在滨江阳光广场举行了“南充市2021年迎新民族音乐会”惠民演出;西充县举办了“2021年全国乡村村晚暨西充县庆元旦·迎新年群众文艺调演”;高坪区开展了以“新征程 新跨越”为主题的综合文艺演出;蓬安县举行了“喜迎新年·庆元旦”文艺演出活动;仪陇县举行了“印象嘉陵江·秀水长滩”湿地公园开园仪式。此外,阆中、嘉陵等县(市、区)也开展了丰富的文旅活动。

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元旦假期近郊乡村休闲观光游吸引了大量游客,南部八尔湖、西充桃博园、阆中五龙度假区、蓬安红豆村、高坪中法农业科技园(凤仪湾)、嘉陵第一桑梓等景区游人如织。

据了解,今年元旦小长假期间,全市各A级景区、文化场馆和文化娱乐场所严格执行接待限流不超过75%的规定,按照“能约尽约”原则,实行限流、预约、错峰、测温、实名入园游览,杜绝了游人“扎堆”现象,全市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C 商超餐饮消费旺盛 点燃市民消费热情

假日期间,市区各大商场、超市、餐饮店借机推出各种优惠促销活动,激发市民的消费热情。

小长假第一天,高坪区“王府井”推出的优惠活动,吸引市民挑选商品,一派购销两旺的景象。“货源充足,客流量比平时多出一倍以上。”在负一楼,商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节日里,家庭类为主的消费,带动形成商品销售小高潮。

除了购物,还有不少市民选择了外出聚餐,慰劳辛苦了一年的自己和家人。1月2日晚上,家住文峰街的李平邀上好友吃火锅,原计划是在家门口一家火锅店消费,走到时才发现,这家火锅店已经满座。他们走了两三家,才找了一个位置坐下。

元旦小长假期间,记者在主城区1227、白土坝等商圈看到,随着逛街购物、聚餐的市民纷至沓来,一些餐饮店门口出现排队消费的现象。一些餐饮店借机推出啤酒免费畅饮,或者是菜品打折促销活动,点燃市民消费激情。

新闻推荐

同“线”竞技南充气功师夺下全国第十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伍罗文博见习记者刘婧芝)12月22日,记者从阆中师范学校获悉,第三届全国健身气功·八段锦交流...

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阆中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五彩梯田入画卷2020-12-23 03:24
呵护民生守望公正2020-12-30 02:56
猜你喜欢:
评论:(假期不远游 一样耍得嗨元旦节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221.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91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