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线上+线下 年味不打折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2-11 01:52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如何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需求?2月10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全市按照“小型、多样、分散、安全”的原则,实行线上线下并举,共安排了50余项有特色的文旅活动,丰富节日文化生活。

足不出户 线上活动精彩纷呈

为了让市民不出门也能欣赏到精彩的文化盛宴, 南充市准备了精彩的春节“文化大餐”。“2月1日至2月26日, 通过‘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活动,展示南充丰富、 独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通过南充本地新媒体平台播出,方便更多网友观看。

此外,在“南充文旅”微信公众号开辟“云赏南充美景”专栏,在春节期间全面展示南充旖旎风光、风土人情,让广大网友一览南充大美风光。同时,南充近两年新创编排的川北灯戏《张飞轶事》、情景歌舞剧《印象嘉陵江》、历史剧《笔墨著三国》以及川北大木偶剧《丝路驼铃》等优秀剧目在南充电视台、 南充文旅微信等平台陆续播出。

“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远在他乡的南充游子感受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家乡过年的味道,我们于2月5日启动了‘南充文旅新春DOU起来’活动。”该负责人表示,在南充过春节的异地同胞、 在异地过春节的南充同胞以及所有抖音用户都可以通过抖音APP, 上传以南充景点、 美食等为主题的创意短视频线上参与该活动。

加强防控 线下活动丰富多彩

受疫情影响, 春节期间各大景区将继续实行严格的防控措施。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大家在南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将严格落实景区游客量不得超核定最大承载量75%的规定,全面推行网上预约等。同时要求各级文化馆、 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开放到位。 各旅游景区进一步丰富相关文旅活动, 并按照错峰、预约、限量要求,积极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并全力做好游客服务相关工作。

据了解,春节期间,各县(市、区) 和部分景区结合实际安排了丰富的文旅活动。 顺庆区安排了“古典乐器演奏”“春节灯谜猜猜猜”等小型文旅活动;观火龙学竹编、观曲流游故城、赏腊梅摘草莓,高坪美景值得期待; 嘉陵区举办“2021迎春书画展”“就地过年·唱响嘉陵”文艺演出等;阆中古城将开展“赶年兽·闹古城·春节之源阆中年”主题活动, 其中包含众多景区特色活动;赏烟花、观灯海、过大年,五大主题带你一起玩转南部八尔湖;西充县在张澜故居梅博园安排了线下线上赏梅系列活动; 仪陇县安排了“书润德乡·阅读有礼”“离堆欢歌闹元宵”等系列小型线下活动。此外,营山县文化馆公众号将于2月11日推出线上免费教学及文艺展示等线上活动,蓬安将开展“云上天府贺新春”等线上文化活动,丰富节日文化生活,南充大地到处年味浓浓。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文秀佳 实习生 付雨芯

新闻推荐

上接01版

全省已有32家旅游景区计划开展78项节日文旅活动。活动类型主要有演出演艺、亲子互动、研学展示、特色民俗等多种类型...

阆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阆中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线上+线下 年味不打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