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清明节将至 泸州旅游市场逐渐升温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3-31 15:20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的晴好天气,到花田酒地景区的游客逐渐增多。 本报记者 李独懿 摄

鲜花盛开,清明赏花正当时。本报记者 李独懿 摄

□ 本报记者 李独懿

随着清明假期的临近,不少市民开始规划旅游线路。不管是自驾近郊游、周边游,还是“打飞的”跨省游,都成为了大众的选择。

清明节来临,泸州市旅游市场将呈现何种趋势?记者对泸州市部分旅行社及景区进行了走访。

轻松出游

近郊游、周边游成出行首选

“李姐,清明假期我们旅行社推出的几条线路都不错,一会儿我把具体的线路、时间、价格内容给你发过去。”3月29日一早,泸州巴士国际旅行社经理甘璐就忙个不停,咨询线路、发团时间和价格的电话一个接一个。

甘璐介绍,泸州巴士国际旅行社在清明假期推出了重庆南湖植物园、贵州毕节百里杜鹃、四川阆中古城和毕棚沟等多条1至2天的短线旅行线路,以及梵净山、丽江、黄山、九寨黄龙等3天以上的长线旅行线路。目前,长线旅行线路已报名40余人,短途则以咨询为主。

甘璐认为,市民选择短途旅游的随意性较大,短途旅行线路的报名高峰通常会在节前几天出现。相反,对于长线旅行线路,大多数市民都会提前计划,报名时间相对早一点。“按照往年的情况,选择短途游的市民会占到60%以上,现在就有不少市民咨询百里杜鹃这条线路了。”甘璐说。

同样,记者在泸州民航旅行社了解到,80%的市民都选择了短途游,而大多数市民也将百里杜鹃选择为清明假期旅游的目的地。自上周报名以来,该旅行社已接收游客50余人。该旅行社计调经理胡春江认为,清明假期市民出游主要是考虑时间因素,短途游既能满足大家出游的需求,又不至于出现赶时间、旅途劳累等现象。此外,百里杜鹃这类赏花景点在清明假期正好赶上花期,成为大家的首选。

景区逐步恢复热度已可预定假期客房

随着清明假期的临近,选择出游的市民逐渐增多,泸州市部分景区的游客数量也呈现出上涨趋势。

记者从天仙硐景区了解到,目前,该景区后山周末日均游客人数基本保持在1500人左右(由于前山为开放式景区,游客人数无法统计),基本与前年同期游客数量持平,相比去年同期则上涨明显。该景区负责人陶业华表示,近期天气好转成为景区游客增加的一大因素,预计清明假期的游客数量还会略有上升。

陶业华介绍,景区下一步计划对餐饮、住宿、游乐设施、道路等配套设施进行打造,届时将为游客提供更好的环境,进一步丰富旅游体验。

黄荆老林景区作为泸州市重要的旅游资源,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成为不少市民避暑首选地。黄荆老林景区办公室副主任闫登科告诉记者,由于近期气温上升,周末日均游客人数已达700余人。较前年同期上涨20%,较去年同期上涨50%,游客增长量较为明显。目前,景区宾馆、农家乐已开始接受清明节房间预定,订房率为30%左右。“如果清明期间天气晴好,相信会创近两年景区游客数量的新高。”闫登科说。

对于清明节旅游市场,大多数景区负责人虽然表示会出现客流增加的现象,但却很难出现“爆发”式增长。花田酒地七彩玻璃栈道负责人毛健表示,今年该景点的游客数量较去年有较大提升,基本与前年持平,预计清明假期客流量会有较大增加,但景点已投用四年,热度在逐年下降,客流“爆发”的现象较难出现。

40多个通航点满足市民探亲、出游需求

对于清明假期有远程出游计划的市民来说,“打飞的”是不错的选择,在有限的时间内既能缩短路途的时间,又可以让出游更为轻松。

记者从泸州云龙机场了解到,从3月28日起,全国民航开始执行夏航季航班。泸州云龙机场通航点将达到49个,换季初期暂为45个,剩余航线将力争尽快恢复。“由于航班加班计划是一项系统工程,目前机场暂无清明假期加班安排,现有的航线已基本能保证市民的出行需求。”云龙机场市场部经理刘小英说。

刘小英介绍,清明假期,云龙机场航空客流主要以探亲、旅游为主。从目前机票预订情况来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厦门、南昌等航线来回程机票预售火爆,部分航线机票已售出六至八成;丽江、大理、西双版纳、海口、三亚、北海、腾冲等旅游热点城市的机票预订量也较大。

新闻推荐

摘帽不摘责任 帮扶不打折扣

●张晓东谢家顺阆中市玉台镇土桥庙村的席正荣一家,虽经“政策兜底”摘掉了“穷帽子”,但因年迈多病、两个孙子读书,生活...

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阆中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肠梗阻病人的护理2021-03-25 00:51
评论:(清明节将至 泸州旅游市场逐渐升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