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踏青赏春 怡情抒怀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4-02 02:03   https://www.yybnet.net/

清 明前后,是一年 中 最 具诗 意 与 浪漫的季节,此 时 莺 飞草长,山花烂漫,春光正美,不少市 民 选 择在 清 明 小长假出游。昨(1)日,记者 采 访 了市 文 化 广播 电 视 和旅游局,了解 到 一 些南 充 近 郊游 玩 的 好去处, 为市民 赏 花 踏青、亲近自然 提 供 了丰 富 多 彩的选择。

出游 花开正浪漫 田园醉游人

据了解,4月3日,2021南充·月季花海首届粉色沙滩萌宠嘉年华将在顺庆区搬罾街道锦绣田园开幕,有很多网红打卡项目,除了赏花,还有粉色沙滩、满天彩色气球、萌宠乐园等,从市中心驾车半小时,就可以漫步于粉色沙滩,快趁着假期去玩吧。

位于嘉陵区南海新村猫儿山附近的飞鸿滑草场,不仅可以滑草,还有卡丁车、坦克、炮火营地、悠波球、彩虹攀爬网等娱乐项目, 是一个非常适合亲子互动游玩的地方, 走进园区内大片的绿意映入眼帘, 瞬间有种给人远离城市喧嚣的惬意感,值得一游。

记者还了解到, 位于高坪区的凤仪湾·中法农业科技园景区即将开启采摘季。凤仪湾·中法农业科技园景区湿地公园面积达6000多亩, 为嘉陵江流域最大最完整的原生态湿地。 湿地公园内有玫瑰迷宫、星空帐篷、冰雪水世界等,呈现浪漫花海,花伴山水,也是假期近郊游值得一去的好地方。

清明假期,市民还可以走进阆中市凤舞天宫乡村旅游度假区,享受乡村“慢生活”带来的惬意。据了解,凤舞天宫乡村旅游度假区打造了特色各异的雎鸠婚恋、桥亭中医康养、天宫传统文化等旅游景点。春天到这里来踏青,整条线路都是花开枝头,草长莺飞,别有韵味。

防疫 保持安全距离 做好个人防护

据了解,凤仪湾·中法农业科技园景区内专门开辟了体温检测通道,游客入园需测体温并扫场所码。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 景区将安排间隔性、戴口罩入园,每日客流量控制在6000人左右。

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提醒市民,假期出游的市民增多,但安全出游还要做好相应防疫措施, 市民出行需要提前查阅景区开放信息,了解各景区开放时间, 明确景区注意事项,佩戴好口罩。入园前,市民要严格遵守景区规定, 接受景区体温检测和扫码登记。 按景区规定依次进场,购票、游园等保持安全距离。游玩期间,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 要随时关注园内提示信息,有序游园,遵守园区秩序。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真

相关新闻1

黄钟花开迎清明果城街头春意浓

昨(1)日,记者在市区街头看到,清明在即,春暖花开,市区道路两边黄钟树已经开花,一朵朵黄色的鲜花将南充街景装扮得更加漂亮。

当日上午,记者在顺庆区滨江中路二段附近看到,种植在嘉陵江畔的黄钟树已经开花,一朵朵黄色的鲜花如同一颗颗巨大的黄色宝石一般高高挂在枝头上格外醒目,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拍照。“黄钟花高挂枝头,一朵朵鲜花形如喇叭十分美丽。” 市民何欢告诉记者。据悉,除了滨江大道以外,北湖公园、西山风景区内的黄钟花也相继开放,亮丽的黄色花朵将南充街景装扮得更加美丽。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瀚誉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2

清明期间南充加开多趟列车

记者昨(1) 日从南充火车站获悉,清明将至,南充市增开多趟列车。

具体如下:4月1日至4月5日, 加开重庆北至南充K9523次, 本站到达时间15:31; 南充至重庆北K9524次。4月1日至4月9日, 加开成都东至南充D5158次;南充至成都东D5157次。4月1日至4月5日,加开成都至营山K9598次;营山至成都K9597次。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治钦

新闻推荐

放下锄头拿起歌单 丰富生活以文化人飞凤镇农民合唱团田野飞歌

(张晓东)3月30日下午2时30分,在阆中市飞凤镇桥亭村火烧房子民宿排练厅,歌声嘹亮,笑声朗朗。该镇80余名农民聚在一起,接受阆...

阆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阆中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踏青赏春 怡情抒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