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阆中 农民合唱团田野飞歌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1-04-07 06:26   https://www.yybnet.net/

□特约通讯员 张晓东 莫子君

3月30日下午2时30分,在阆中市飞凤镇桥亭村民宿排练厅,歌声嘹亮,笑声朗朗。该镇80余名村民聚在一起,接受阆中市文化馆音乐老师张朝明、周旭阳的声乐培训。该镇“凤鸣之声”农民合唱团于去年12月成立,目前已招募音乐爱好者80余名。

排练厅里,“凤鸣之声”农民合唱团成员拿起歌单,在培训老师的指挥下开始演唱。老师对唱得好的部分给予表扬,对唱得有问题的声部提出纠正意见。

“凤鸣之声”农民合唱团成员平均年龄50余岁,年龄最大的是72岁的桥亭村村民张仲生。他曾是一名放映员,非常喜欢唱歌,曾参加过阆中市内外的歌手比赛,但由于农事繁忙,只能放弃自己的音乐梦想。参加此次培训,张仲生感觉自己迎来了春天,学得非常认真。他说:“能够接受专业老师的指导,收获很大!”和张仲生一样,合唱团成员平时忙于农活,闲时学习声乐,都十分珍惜学习机会。

“参加文艺演出,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我一定要坚持下去!”治平村村民龙正兰说,“刚开始我总感觉声音放不开。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大胆走向舞台参加排练,学与不学的效果就是不一样!”

张朝明介绍,对于这些文化水平低、没有任何音乐基础的农民群众,如何培训,老师们花了不少心思。“要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合唱基础知识,告诉他们什么是合唱,最终实现声合、音合、情感相合。大家的热情很高,每次都有进步,收获很大。”

“只要喜欢热爱,就可以来学习培训,就会有所收获。”飞凤镇党委书记何常清介绍,“组建农民合唱团的目的,是活跃和丰富农民文化生活,同时让文艺骨干到村组开展各种演出活动,以文化人,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活力。”

为方便参加培训的合唱团成员回家,飞凤镇政府还为几个偏远村的村民租赁了专车护送。

新闻推荐

放下锄头拿起歌单 丰富生活以文化人飞凤镇农民合唱团田野飞歌

(张晓东)3月30日下午2时30分,在阆中市飞凤镇桥亭村火烧房子民宿排练厅,歌声嘹亮,笑声朗朗。该镇80余名农民聚在一起,接受阆...

阆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阆中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阆中 农民合唱团田野飞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