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清明假期不停工 坚守岗位建设忙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2-04-08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泸州沱江铁路特大桥,工人们正在为墩柱绑扎钢筋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为保障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清明节期间,泸州市不少在建重大工程项目工地上,建设者们默默坚守,抢时间、抓进度、强质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交付使用。

4月5日,渝昆高铁川渝段站前四标江阳制梁场工地上,来自云南的徐师傅正在和工友们绑扎钢筋。徐师傅的家就在邻近的云南省昭通市,清明节期间,他原本也想回去一趟,但由于工期紧、任务重,他只好放弃了回家的打算,继续在工地上坚守。

“很想念在老家的父母,也想去祭祀已故的亲人,但渝昆高铁建设进度抓得紧,大家都在坚守,我也不能搞特殊。”徐师傅说。

中铁四局渝昆高铁川渝段站前四标常务副经理闫明赛介绍, 今年清明假期,像徐师傅一样留在工地上的建设者还有1000多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渝昆高铁川渝段站前四标整体进度完成了60%以上,现已全面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预计下半年开始铺设无砟轨道,明年启动铺轨工程。

距离渝昆高铁沱江特大桥上游两公里,沱江两岸,隆黄铁路泸州沱江铁路特大桥主墩施工正在进行,绑扎钢筋、拼接模板,工人们忙得不可开交。清明节期间,隆黄铁路隆叙二分部建设者们也放弃了假期,继续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施工现场,作业工人缪小君来自阆中,他的主要任务是负责工地现场安全、工程质量及技术指导。为保证泸州沱江铁路特大桥的工期进度,他顾不上回去照顾生病住院的母亲,和班组同事尽职尽责“站好每一班岗”。

隆黄铁路隆叙段二分部经理王锋说,清明假期,二分部200余名员工都没有休假。因为他们的坚守,目前项目进展顺利,泸州沱江铁路特大桥2个主墩承台已经施工完成,转入墩柱施工阶段。该环节计划工期39天,预计5月中旬完成墩柱浇筑,并启动桥梁上部结构0号块施工。

除了在建的两条铁路,作为泸州市重点项目的河东长江大桥也在加班加点施工。

4月5日,泸州河东长江大桥纳溪岸,主墩塔柱、主桥边跨、引桥墩柱施工正在同步推进。

作为纳溪本地人,钢筋工李师傅为自己能参与到家乡的建设而感到幸运。站在引桥墩柱支架上,他正在清理刚拆下来的墩柱模板。对于清明假期坚守工地,李师傅说:“我本来就是纳溪人,清明假期加班加点干也很正常,还不是希望大桥早日建成通车,让大家的出行更方便。”

据了解,河东长江大桥江阳岸和纳溪岸的边跨主梁施工正在同步进行。四川路桥河东长江大桥项目经理部质检处副处长曾斌介绍,清明期间,项目部不但没放假,还增加了人手,目的就是确保纳溪岸主墩5月底前全部浇筑完成并封顶,江阳岸主墩预计6月封顶。

新闻推荐

阆中农商银行 3亿元贷款助力阆中机场建设

2月28日,四川阆中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阆中机场建设有限公司进行深度合作业务洽谈,双方就机场建设授信融资等方面达...

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阆中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古城透新绿2022-03-27 06:34
猜你喜欢:
评论:(清明假期不停工 坚守岗位建设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