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部新闻 > 正文

民族歌剧《卓文君》进校园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1-03 06: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晓江)为弘扬高雅艺术,丰富师生课余生活,10月30日晚,四川音乐学院原创民族歌剧《卓文君》在川北医学院顺庆校区世纪礼堂精彩亮相。该校8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这场音乐盛宴。

“有一美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见之如狂;有一佳士兮,见之难忘;一日不见兮,见之如狂;凤飞翱翔兮,四海求凰……”当晚,民族歌剧《卓文君》在一曲深情绵延的《凤求凰》中拉开序幕。

据了解,民族歌剧《卓文君》由四川音乐学院院长林戈尔作曲。作品取材于汉武帝时期,蜀中才子司马相如与卓文君因抚琴抒怀而生情,相约白头的爱情传奇,由《知音》《当垆》《西南》《永伤》四幕组成。

“这是我们第二次来到南充,南充是司马相如的故乡,在这里唱响《卓文君》,别有一番意义。”四川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主任谭学胜告诉记者,今年9月,该剧在西华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表演,取得不错的反响。“早在排练之初,大家就知道司马相如是南充蓬安人,能到司马相如故乡演出《卓文君》,整个团队都很开心。”谭学胜介绍,10月30日晚在川北医学院演出团队共32人,都是四川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的教师。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80后”教师雍建军,是南充南部县人,当晚的演出中,他演唱了第二幕第八曲《琴棋书画诗酒花》和第九曲《美人赋》。“作为南充人,能回到南充演唱南充历史文化名人的故事,很自豪。”雍建军说。

观看演出后,川北医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古典歌词宛转悠扬,民族服饰轻舞飞扬,仿佛走进千年前那段轰轰烈烈的爱情传奇中,令人感动。

新闻推荐

三区市退出贫困县序列广安区通过“国考”

本报讯(广安区记者站廖小兵记者胡青青)10月27日,四川省政府发布《关于批准南部县等5个县退出贫困县的通知》,广安市广安区、前锋区、华蓥市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其中广安区通过国家专项评估检查。《通...

南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民族歌剧《卓文君》进校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