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部新闻 > 正文

找对“家门” 分清“婆家” 南部警方:推进警情分流 提高办案效率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1-23 11: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相勇 记者 刘洋)“分流是为找准‘婆家\’,有利于警情的精准处置。”11月22日,记者从南部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了解到,今年以来,南部警方将“110”接处警社会联动机制建设作为公安改革的一项重点工作创新推动落实,建立起政府各部门积极参与的应急管理机制,实现“110”非警务报警与市民生活服务中心分流对接。

“有事找警察”这句话深入人心,因此公安“110”报警平台每天都会接到很多报警电话,其中有大部分为非警务报警。“非警务报警让警方疲于奔命,占用了大量警力。”南部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改变这一状况,为警情找对“家门”、分清“婆家”,南部警方从物流分拣中得到启发,决定通过对警情“分家”来破解难题。

该负责人介绍,对警情进行“分家”主要依托两个平台,即“110”报警服务台、县政府24365市民生活服务平台。今年,南部将县应急指挥中心设在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为应急成员单位设立24个座席联动办公。县应急指挥中心将“110”报警服务台和县政府24365市民生活服务平台作为应急指挥的专用指挥平台。县应急指挥中心对属于公安职责范围内且需要公安机关牵头处置的突发事件,依托“110”平台发布指挥调度指令;对属于其他部门职责范围内且需要职能部门牵头处置的突发事件,依托24365市民生活服务平台发布指挥调度指令。

“平台分流对接,能有效分流非警务类警情。”该负责人说,“110”报警平台与24365市民生活服务平台加强协作沟通,确保公安机关接收的非警务类警情与政府接收的警务类情况,在双方系统间相互流转,无缝对接,高效处置;同步规范了24365市民生活服务平台的工作运行机制和办件工作流程,有序分流处置非警务类警情。今年7月以来,通过“110”自动分流转接至24365平台的非警情85起,联动相关单位处置121次;通过电话告知当事人的方式分流非警情400余起,联动相关单位处置500余次,确保了分流警情无回流且得到快捷有效处置。

记者了解到,南部县“110”非警情分流制度实施以来,“110”接处警量由月均9000余件下降到月均7000余件,环比下降22%;其中有效警情由月均850件下降到月均700件,环比下降约18%,全县“110”接处警量明显下降,有效减轻了基层公安机关的接处警负担。

新闻推荐

千余人参加电商培训

本报讯(高林阳)11月14日上午,南部县经信局联合该县就业局、电商办等部门举办2017年电子商务专题培训。来自全县各乡镇的农村“淘宝合伙人”、就业创业青年、返乡农民工等100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

南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找对“家门” 分清“婆家” 南部警方:推进警情分流 提高办案效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