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部新闻 > 正文

微信交友谈恋爱 “男友”原是“狼外婆”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8-07 01: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唐甜 实习生 高文

近年来,越来越多单身男女趋向网络相亲、网络交友寻找另一半,这也给了诈骗分子可趁之机。家住南部县的刘女士,通过微信添加一名好友,两人聊得很投机,并决定搭伴过日子,可日子还没过成,就被微信“男友”骗走了7.4万元。针对此类诈骗案,8月6日,市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民警提醒,网络交友需谨慎,不能轻易听信陌生人的话,更不能借财物给对方。

微信交友 多次转账被骗

今年6月20日,家住南部县的刘女士在玩微信时,收到了一个附近的人添加微信好友的申请,对方的头像是一个帅气的男人,并热情地和刘女士打起了招呼。“他说自己姓韩,四川人,一直在北京创业,年龄和我差不多。”刘女士告诉记者,添加对方后,她发现两人有很多共同的话题,也很聊得来,经常聊到半夜。在聊天中,韩某表示想找个女朋友,通过这段时间聊天,他感觉和刘女士很合得来,并称即将来南部看望她。得知这一消息,刘女士感到很开心。“他很主动地介绍了自己的家庭,说自己生活富裕,并承诺如果愿意和他在一起的话,会先给80万元作为见面礼。”刘女士说。

7月1日,韩某告诉刘女士,他已到了南部,并给刘女士发了一个南部一家酒店的定位。看到定位后,刘女士深信不疑,并要求见一面。韩某坚称,要见刘女士可以,必须先把80万元转账给刘女士,并以说话不能出尔反尔为由拒绝了刘女士,同时告诉刘女士要先和他的私人律师联系,随后发了一个私人律师的电话给刘女士。

挂断电话后,刘女士立即拨通了“律师”的电话。“律师”告诉刘女士,由于资金较大,需要到公证处进行公证后,这笔钱才能打到刘女士的账户上,但这笔公证费需要刘女士支付。这时,刘女士没有一点防备心,根据“律师”提供的银行账号立即转款1.6万元。随即,“律师”又告诉刘女士要公证的这笔钱不是个小数目,同时为了保障“韩总”的安全,需要公证处主任的签字和盖章,刘女士要再转一笔钱作为保证金。就这样,已经陷入圈套的刘女士又分两次给对方转款共计5.8万元。

民警提醒 网络交友需谨慎

“两天后,你就可以去查银行账户。”“律师”告诉刘女士。被蒙在鼓里的刘女士依旧和韩某愉快地聊天。然而,幸福来得快去得也快。7月4日上午,见银行账户迟迟没有动静时,刘女士在微信上和韩某联系,不料自己已被拉黑,韩某的电话也无法接通。此时,刘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这是一起以婚恋为名的诈骗案。”市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民警介绍,近年来,诈骗分子的作案手法愈发“专业”,他们往往先在网络上虚构一个身份背景,利用大龄未婚男女渴望找到对象的迫切心理,通过与其聊天谈恋爱的方式套取对方的信任,让对方放下戒备心后,便以各种“合乎情理”的理由进行金钱诈骗。

对此,民警提醒,网络相亲、交友鱼龙混杂,大家一定要端正心态,擦亮双眼,深入细致了解对方的情况后再进行交往,当陌生人提出金钱方面的要求时,一定要慎之又慎。

新闻推荐

南部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关于《房屋他项权证》遗失公告

因保管不善,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南部县分公司将南房他字第200300217号的《房屋他项权证》遗失,特此公告该《房屋他项权...

南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微信交友谈恋爱 “男友”原是“狼外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