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南部县开展执业药师“挂证”专项整治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04-16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消费质量报讯(沈彩虹胡红梅)针对执业药师“挂证”乱象问题,从3月中旬开始,南部县市场监管局抽调精干力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执业药师“挂证行为”,进一步规范药品经营秩序和执业药师执业行为,着力规范药品零售企业经营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近日,该局再次召开全县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整治工作推进会,持续加大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力度,50余家药品零售企业参加了会议。

针对前期药品零售企业自查整改提交的12份自查报告和4家药品零售企业提交的变更申请,该局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执行方案。该局明确提出:后续,凡检查发现药品零售企业存在执业药师“挂证”行为的,按严重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情形,撤销其《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发现药品零售企业未按规定配备执业药师的,按照《药品管理法》第七十八条规定依法查处;发现药品零售企业未按规定销售处方药的,依据《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八条规定予以处罚。

下一步,该局将在重点查处执业药师“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同时,推进零售药店远程电子处方,合理用药指导等药事服务,督促药品零售企业提高质量管理和药学服务水平。

新闻推荐

森林防火演练 防患于未“燃”

本报讯(曹伯同)4月4日下午,一阵阵急促的警笛声响彻南部县碑院镇大佛村,一支支身着橙色制服、迷彩服、蓝色工作服的救援队...

南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部县开展执业药师“挂证”专项整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