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不依法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或未批先建、未验先投6家单位被通报

来源:南充晚报 2019-11-04 00:32   https://www.yybnet.net/

■ 南充晚报记者 徐朝江

本报讯 6家生产建设单位因不依法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 或未批先建、未验先投、“霸王硬上弓”,违反了《水土保持法》。11月3日, 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该局日前在其官方网站上,对涉及的相关生产建设单位进行实名公开通报。

据市水务局通报,今年4月、6月,市水务局先后两次集中约谈涉嫌“未批先建”、“未依法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和“未验先投”的有关生产建设单位,进一步核实生产建设项目违法违规情况,进一步细化整改工作内容,进一步明确执法工作责任主体。但截至10月初,仍有部分生产建设单位未完成整改工作,分别如下:

未依法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的生产建设单位及生产建设项目。四川省川东北车船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的嘉陵区工业园区汽车汽配产业园天然气门站及配套管网工程;南充市高坪区交通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南充市高坪区林海北路建设工程;南部县升钟水库灌区管理局建设的南部县苑家沟水库工程。

未依法编报水土保持方案擅自开工建设的生产建设单位及生产建设项目。南充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建设的南充绕城高速G4201出口至清源路口城市道维修改造提升工程;南充市政府投资非经营性项目代建中心建设的周家坝(任家沟)规划二路工程;南充市嘉陵区司法局建设的嘉陵区司法局业务用房。

市水务局在通报中称,生产建设单位开办可能造成水土流失的生产建设项目依法编报水土保持方案、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 落实水土流失防治措施,是《水土保持法》明确规定的法律义务,各生产建设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生产建设项目所处的各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确保辖区有关生产建设项目按时、 按质、按量完成整改,逾期未完成整改的应严格按照水土保持法律法规要求进行处罚。

新闻推荐

南部县查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

本报讯(冯宗俊特约记者何宗周)接群众举报,南充市南部县应急管理局近日联合南部县公安局,雷霆出击,迅速赶往该县伏虎镇一老旧院...

南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依法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或未批先建、未验先投6家单位被通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