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南部县积极推动治污治水行动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11-05 06:40   https://www.yybnet.net/

年底将建成68座污水处理厂

本报讯(高林阳 特约通讯员 张枥)10月28日,笔者在南部县大富乡星光村看到,10余名工人加班加点赶工期,挖掘机、搅拌机等大型机械不停运转,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为实现早日竣工投入运行,我们组织工人利用晴好天气加紧施工建设。”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说,该乡污水处理厂今年5月启动建设以来,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等推进项目实施。目前,该污水处理厂管网埋设完成98%,厂区完成85%,重力式挡土墙完成98%,即将安装设备。

该乡污水处理厂位于离大富乡场镇较近的星光村,占地面积2亩,总投资700万元,设计日处理污水200吨左右,处理后的生活污水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排放物国家一级A类标准。

近年来,该县为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质量,根据全县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三年推进计划”,对各乡镇(街道)污水处理厂建设进行规划,启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试点工作,在县域内临河、临湖等水域200米范围内,推广农户生活污水一体化处理,在临河、临湖200米范围外,全域推广户建沼气池,全面“截留”生产、生活污水排放。

为打好治污治水“攻坚战”,该县快速推进全县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分类规划”的原则,实行主管部门督导调度、属地乡镇分点负责、公司规划建设。截至目前,南部县拟建68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已建成34座,完成投资3.4亿元;在建34个乡镇污水处理厂,计划投资2.4亿余元,预计年底竣工。

新闻推荐

南部坚持生活水、生产水、生态水、观光水“四水共建”用好水资源 做好水文章

●张枥李果高林阳南部县位于川东北“干旱走廊”的腹心地带,过去受地理位置、制水条件、城镇化进程等因素影响,工程性缺...

南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部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部县积极推动治污治水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