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南部 建设美丽“水城” 争创天府旅游名县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1-03 04:55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 南部县紧紧围绕电子信息、食品医药、丝纺服装、机械制造“四大主导产业”,以满福坝、八尔湖、升钟湖、产业扶贫基地为“四大主战场”,浓墨重彩推动“南部水城”建设,全力以赴实施重点项目153个,总投资824亿元, 年度计划投资253.8亿元。 其中市重点项目36个,总投资549亿元, 年度计划投资133.5亿元。

更好“水城” 功能提升向都市化迈进

南部嘉陵江三桥建设工程是省重点项目和南部县“10件大事”之一,总投资12亿元,桥长1.8公里(含主桥1座和琴台互通立交1座,主线桥梁设计为三塔四跨矮塔斜拉桥),宽41米,双向八车道,是目前嘉陵江、长江上同类型最宽的桥梁。2018年9月开工建设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5.55亿元。南部县交通局相关人士介绍,南部嘉陵江三桥建成后,将成为连接满福坝文旅新城和主城区的重要枢纽,必将进一步加快南部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城市化进程,提升南部对外形象。

满投·御江云邸项目是南部县重点民生项目, 项目总投资15.6亿,占地202亩, 项目以现代风格为主,采用全水晶外立面设计,建设28栋商住用房。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比例适度、空间结构明朗的城市天际风景线,为南部市民全方位打造出国际化都市的居住环境。

远达·江山美墅项目也是一个重点民生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建成后将大大推动满福新区的经济发展。

豪威益国际大酒店项目是一家集住宿、餐饮、宴会、娱乐、休闲、会议、 购物为一体的现代化五星级酒店。项目总投资5.5亿元,占地205亩。酒店以山、水、云、石、桂花为主题。该项目的建成投运,将引领南部酒店行业向高品位、低价格、享受适用发展,提升南部县域旅游接待能力,满足社会各界的消费需求,带动旅游、餐饮、会展等服务业加快发展。

更美“水城” 做大做强“亲水南部”名片

南部水城禹迹岛公园建设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3000余亩,分外滩和内湖, 沿嘉陵江岸实施景观打造及相关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外滩已完成二级园路石材铺装3万平方米,钢管栈桥完成330米,景石安装完成1.4万吨,打造景观休闲平台11个,栽植桂花树、红榉、湿地松等大中乔木3800余株、灌木1.8万平方米、观赏草坪4.5万平方米等。内湖禹迹岛山体造型及绿化、 廊桥木结构加工及屋面工程、 禹迹广场主广场栈道钢结构施工和山体水系及道路基础等工程完成。

随着禹迹岛公园建设项目的深入推进,依托嘉陵江流域综合开发,一幅“亲水” 的现代生态文旅新城画卷正徐徐展开。南部县有关人士介绍,项目全面建成后, 不仅可改善人居环境, 提升城市品位,而且充分展现城市与文化、旅游互动共生,使南部水城成为“亲水南部”的名片和城市会客厅。

南部水城风情商业街项目总投资6.8亿元,占地150余亩,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采用分段风格的组团布局,以世界著名的“水城”国度荷兰、泰国以及意大利威尼斯等为模板,打造具有浪漫异国风情的水街。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展现出一幅“街在水中、水在街中” 的和谐画卷, 多角度诠释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的“亲水南部”。

南部水城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5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200亩。项目一期占地60.22亩, 建筑面积32000平方米。项目全面建成后,可提供2000张优质社会养老床位,将极大缓解该县养老床位的紧缺局面, 填补高品质养老产业的空白。

更乐“水城” 打造天府旅游名县

八尔湖八仙文化广场项目总投资2.56亿元,占地约200亩,主要建设八仙文化广场、 商业古街、会仙楼阁、接待中心升级改造及景观工程建设等。截至目前,广场地面铺贴、 绿化和商业古街地面铺贴、外立面装饰及接待中心升级改造装饰等工程已完成。现场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旅游、文化、休闲、购物为一体的特色文化景区,可提供就业创业岗位3000余个, 每年实现旅游增收2.6亿元以上。

升钟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提升工程项目总投资14.1亿元, 含游客服务中心及生态停车场、旅游区环湖景观道路、伏羲演艺广场等工程。项目全面建成后,必将成为南部对外形象的精品工程、打造天府旅游名县的核心工程。

长坪山红色盐乡纪念园建设工程总投资3000万元,该项目按照“尊重历史,修旧如旧”的原则,对长坪山红军战斗遗址纪念园进行修复改造,含修缮打造革命老街、翻新红军纪念碑、建设红军纪念馆等。革命老街为西南地区传统民居特色的穿斗式构架房屋,主要还原当年红四方面军生活、作战场景和采盐、制盐过程。截至目前,革命老街改造、纪念碑翻新、红军纪念馆建设已全面完工,正在进行相关附属设施工程收尾工作。项目建成后,长坪山红色盐乡纪念园将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独具特色的红色旅游景区名片。

南充晚报记者 张松

本版图片由南部记者站提供

新闻推荐

南充市为符合条件的计划生育对象提供计划生育扶助保障据实奖励扶助134725人 特别扶助6966人

本报讯为符合条件的计划生育对象提供计划生育扶助保障,是2019年市委市政府决定突出办好的30件民生实事之一。记者近日...

南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山水灵动的弦歌2019-12-26 00:53
猜你喜欢:
评论:(南部 建设美丽“水城” 争创天府旅游名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