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抓住关键期 柑橘园里“传经送宝”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3-11 03: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静 文/图)晚熟柑橘在3月份的管理工作好坏直接关系到后期花果管理。为了抓住晚熟柑橘管理的关键期,3月9日上午8点过,南部县大王镇晚熟柑橘园管理技术培训在该镇宝马河村柑橘园举行(如图)。

“柑橘采果后进行修剪清园,首先剪除病虫枝、枯枝、弱枝、徒长枝、交叉枝、重叠枝等,达到通风透光的作用……”天下农园技术总监蒲晓东现场讲解起了晚熟柑橘管理的实用技术,针对当前晚熟柑橘园的田间管理,如除草、施肥、病虫防治、俢枝整形等关键环节,他从用什么样的肥料、每株用多少,这段时间有什么样的病虫害,到怎样俢枝整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参加培训的人员一边听,一边结合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提问,蒲晓东都一一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培训后各村驻村干部和村干部为一组进行实际操作,每组达到技术要求才能过关。”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时间紧、人员多,为了保证培训效果,现场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操作实践考核。

通过3个多小时的讲解和实操培训,参训人员柑橘田间管理技术得到很大提高。“通过这种实际操作培训,今后指导群众心里有底气了。”该镇羊角山村村主任刘清泉说,这样的技术培训很实用很实在,收获不小。

据了解,大王镇为给辖区每个村培养一名技术明白人,该镇组织全体镇干部、各村村主任、驻村干部和群众共计50人参加了技术培训。

新闻推荐

项目加力加速抢进度 企业提质提速促发展

●张枥李果白刚南部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着力抓好新建项目开工、续建项目复工,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

南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部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住关键期 柑橘园里“传经送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