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跟到市场走种粮大户收益多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7-22 06: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果 白刚 特约通讯员张枥)“市场需要什么,我们种什么。”7月20日,南部县黄金镇南天洞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王东说,跟到市场走收益多。

优质水稻种植基地上空,一架植保无人机在空中来回穿梭,不到 10分钟就完成了10多亩稻田的植保作业。“它可是‘一喷三防’的好帮手,不仅能自主测量农田面积大小,自动作业,而且喷洒的农药渗透性强、防治效果好,效率是人工作业的几十倍。”王东介绍,现在采取机械化作业,种下的小麦和水稻,一年可节约成本21万元。

王东以前开大货车,走南闯北,日子过得很红火。2014年王东回到家乡,决心当一名现代“农民”,在黄金镇和碑院镇以每亩300元至350元不等的价格流转了950亩土地,当起了“种粮大户”,带动当地30余人就业。

王东购买了大中型拖拉机、全喂入收割机、插秧机、烘干机、卷盘式喷灌机、耕播种机、无人机等20余台,基本实现机械化生产。2019年南天洞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入南部县特色产业农业协会,与50余家本地农业合作社共享资源、抱团发展。

在协会微信群里,看到大家经常讨论紫糯小麦、黑小麦营养价值高,王东对紫黑色食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引进紫糯小麦品种试种 80亩,经过精心培育,大获丰收。2019年底,他所种植的紫糯小麦入选浙江《助力对口支援南部县农特产品销售采购合同》,引来洞头市民争相购买。传统小麦每斤1.3元,而紫糯小麦每斤3元,一亩增收700元。谈及未来的发展,王东说,他们会不断完善特色农业产业链价值,使更多农户参与进来,通过提供技术服务和引导消费,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新闻推荐

提高站位 强化保障 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本报讯(记者谯灵敏)7月15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伍定率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统计局)负责人前往南部县、...

南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跟到市场走种粮大户收益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