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科技志愿服务行动进乡村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8-21 04:4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王萍 实习生 秦彬杰)日前,由市科协主办、以“科技为民奋斗有我”为主题的科技志愿服务行动,走进南部县定水镇马鞍山村村委会举行专题讲座,为40多名农业企业、专合社负责人及种植大户、电商平台业主讲解农业科技知识,帮助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难题。

南充市相关领域研究专家分别围绕“直播带货的演示及相关知识普及”“电商平台应用及推广”等进行专题讲座。“了解这些农业科技知识后,我们心里更有底了。”“专家的讲解让我们了解学习了电商平台知识,对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很有帮助。”参加培训的村民纷纷说道。

“我们在南部、营山、阆中、高坪、顺庆等县(市、区)共开展了8场科技志愿服务行动主题讲座,每场讲座的主题内容都不同。邀请的专家在授课前作了充分准备,授课主题与当地发展的主导产业紧密结合,以满足农业企业业主、专合社业主、种植大户等对农业科技知识和技术的需要。”市科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开展科技志愿服务行动,用科技力量推动当地产业发展,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新闻推荐

险情排查 确保用电安全

本报讯(高林阳张良)“同志们,务必紧绷‘安全弦’,仔细检查各条线路。”8月6日,笔者在南部县桐坪镇南桥村看到,国网南部县...

南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部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阅读送到“家”2020-08-13 00:50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志愿服务行动进乡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