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7名南充籍作家入选中国作家协会2020年会员目前,南充有市作协会员500多人,省作协会员130余人,中国作协会员29人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8-29 01: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晓江)近日,中国作家协会对2020年会员发展名单进行了公示。记者从公示的名单中看到,四川共有26人入选,其中南充籍有7人,分别是:王从地、龙小龙、杜阳林、何永康、邹安音、彭飞龙(彭家河)、胡晓慧,占比超过四分之一。

这些作家,在全国公开发行的文学期刊、报纸或持有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的网站上发表过一定数量和质量的文学作品,有个人代表性的文学专集,在文学创作上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何永康,近年来笔耕不辍,创作颇丰,在《人民日报》《今晚报》《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解放日报》等报刊上发表了散文、随笔200余篇,出版个人文学专著四部,其中散文随笔集《醉空山》《野墨集》深受读者喜爱。南部县作家王从地从事文学创作40余年,出版个人专著七部,长篇小说《棋殇》入围第八届茅盾文学奖。女作家邹安音,曾获第六届中华宝石文学奖提名奖,第八届冰心散文奖等,纪实文学《嘉陵江从镜头前流过》入选中国作协2019年度定点深入生活项目。“70后”写作者彭家河,在《山花》《花城》《散文》《人民日报》等报刊发表文学作品100万余字,出版散文集《在川北》《瓦下听风》《湖底的河流》,曾获四川文学奖、孙犁散文奖等。龙小龙、杜阳林、胡晓慧等在散文、诗歌创作上成绩不俗,活跃于国内文坛,其文学作品不时出现在全国各大报刊。

记者从南充市作协了解到,目前,南充有市作协会员500多人,省作协会员130余人,中国作协会员29人,广大会员和文学爱好者激情创作,记录了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近年来涌现了一大批具有代表性的文学作品和个人。市作家协会主席李一清的小说《棋盘上的麦子》《大民还乡》《弯月地》相继刊发,获得读者广泛好评;“70后”实力作家格尼(郭金梅),成为巴金文学院签约作家;诗人瘦西鸿获得“星星散文诗年度提名奖”;儿童文学作家、2003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大奖获得者蒲灵娟再推新作《好孩子 狼不吃》;有“蜀中诗人”之称的邓太忠创作的文学扶贫力作《巴蜀村语》由四川民族出版社出版。

市作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市作协通过“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组织广大作协会员广泛开展创作采风活动,为广大会员创作搭建了平台。今年5月,中、省、市作协会员走进南部县伏虎镇正觉寺村开展了“寺外桃源”采风笔会,创作了数十篇优秀的文学作品,先后在《人民日报》《华西都市报》等刊发。同时,市作协拟邀请国内知名作家来南充开作品研讨会、传经送宝,以此激发南充作家群的创作激情,写出传得开、叫得响的优秀作品。

新闻推荐

把南充名优农产品卖到沿海“南充见”APP平台联手温州日报开启跨区域直播带货之旅

本报讯(记者谯灵敏)新闻助力产业发展,东西部媒体携手助农奔康。8月27日,由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政府、南部县政府主办,温州...

南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返乡创业培训2020-08-27 06:39
评论:(7名南充籍作家入选中国作家协会2020年会员目前,南充有市作协会员500多人,省作协会员130余人,中国作协会员29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