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高速路上开豪车 碰瓷作案300起 遭遇碰瓷车主请速与警方联系

来源:达州晚报 2014-10-28 13:5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遭遇碰瓷车主请速与警方联系

2013年以来,沪蓉高速公路成南段大通站附近,连续发生多起豪车碰瓷,及用言语威逼敲诈钱财事件。嘉陵警方接到报警后,历时一年多,成功破获涉及川内成南、成雅、成渝、成绵、成广、成德南等高速路段,作案近300起,涉案金300多万元的碰瓷团伙。目前,该团伙5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碰瓷现场(右侧车辆)

打电话报警

称高速上被“坑了”

陈刚是顺庆区人,大学毕业后一直留在成都上班。2013年3月8日早上,陈刚驾驶一辆保时捷车,赶回南充老家为妻子过生。午饭后,陈刚又匆忙赶往成都。从位于嘉陵区的南充站驶上高速公路,不久,突然听到一声响,一辆宝马越野车从其右侧驶过。陈刚记得,那辆车刚驶过,马上就打开应急灯,还逼他停车。

两车停下后,对方一男子快步来到他车右后侧,用手指点着什么。陈刚下车一看,自己的车上有一道划痕。对方四名男子称其弄坏宝马越野车的反光镜,要求赔偿1万元。陈刚看到对方车的反光镜有明显的破损,一番讨价还价,急着赶路的他赔了6000元。

“两车碰都没有碰,对方却受伤了……”事后,陈刚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最后决定打电话向警方报警。与此同时,嘉陵警方已接到其他受害人报警,与陈刚的情况大同小异。

行车记录仪

锁定嫌疑人

高速公路频频发生豪车擦挂案,这引起了嘉陵警方的重视,但从几个月收集的信息分析,并没有实质的进展。

2013年9月,就在办案民警一筹莫展时,受害人张庆生到公安机关报案,并向警方提供了一段录像视频,视频系其行车记录仪所记录的事发当时的一切情景。

记者从这段视频中看到,一辆豪车突然出现在高速公路上,该车左冲右突,在小车和大货车间穿梭,车辆时速超过130公里。很快,该车又降慢速度,不久与张庆生的轿车相遇。“嘭”的一声响后,那辆豪车从张庆生的车辆右侧驶过。

“刚从右侧超车,那车就打开应急灯,并示意停车。”张庆生介绍,对方车上一共下来四名男子,手里还拿着对讲机,称其挂坏了反光镜,同时威逼着张庆生“必须赔偿”。张庆生迫于无奈,承认赔1万元,结果翻遍全身,只有7800元现金。不料,对方拿钱后很快便离开了现场。

跟踪发现

碰瓷车玩迷魂阵

“根据视频资料,警方掌握了嫌犯人的基本特征。”办案人员称,通过对多名受害人的调查了解,他们断定,这一系列案件的背后,是有人为了骗取钱财,专门开豪车在高速公路上碰瓷。民警发现,碰瓷团伙大玩迷魂阵,不断更换豪车,不时更换车牌照,所有车牌照都是假冒的。

今年1月中旬,办案民警从沪蓉高速公路成南段南充站入口进入,从沿途跟踪一辆涉嫌碰瓷车发现,该车上高速公路不久,就更换了一副假车牌,寻找目标作案后,再换一副车牌,准备下高速公路时,又换车牌,下高速公路收费站后,再次更换车牌。

“最危险的动作就是他们随时在高速公路上掉头行驶,甚至逆向行驶。”办案民警称,涉嫌碰瓷车辆的行动轨迹,遍及川内成南、成雅、成渝、成绵、成广、成德南等多条高速路段,在路上寻找目标作案后,竟在高速公路中拆掉隔离栏掉头,从而驶离高速公路。

居民楼中

抓获5名嫌疑人

今年4月19日傍晚,嘉陵警方组织精干民警,在成都市龙泉驿区龙城大道一居民小区,将涉案的5名嫌疑人全部抓获。

通过大量的摸排、取证至收网,办案民警发现,该碰瓷团伙在一年时间内,作案近300起,涉案金额300余万元。目前,该团伙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交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频频作案,连连得手,他们究竟是如何作案的呢?到案后,碰瓷团伙成员王大娃向警方交代,除豪车上有4人外,还有一人专门负责开望风车。他们事先将自己车辆的后视镜弄坏,换上套牌后,4人坐上豪车在高速公路上寻找目标,制造碰刮事故的假象,然后逼停受骗车辆索要财钱。作案后,由望风车再提供牌照继续寻找作案目标。

办案民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碰瓷的事件,如果无法正确识别,可以通过报警解决,如果受到威胁,无法在现场报警,可利用打电话与家人沟通,用暗语提醒家人帮忙报警。尽量不要在事发现场通过现金来解决。与此同时,警方呼吁曾在高速公路上遇到被碰瓷的车主,尽快与嘉陵警方联系。

(文中人名系化名)

(南充晚报记者 雍宏伟 实习生 赵丽)

望风车(右侧车辆)

抓捕现场

新闻推荐

南充8岁半女孩认字过目不忘 4岁立志上哈佛

4岁立志上哈佛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高速路上开豪车 碰瓷作案300起 遭遇碰瓷车主请速与警方联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