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民法总则》深学细悟 宣传普及 学以致用 让法治精神广泛融入社会生活尹田作辅导报告 吴群刚主持 袁险峰古正举参加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0-18 04: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春华)10月17日上午,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民法总则》,邀请北京大学教授尹田到会作辅导报告。受市委书记宋朝华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主持学习会,他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宣传普及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让法治精神广泛融入社会生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委副书记古正举参加学习会。

尹田全面系统讲解和阐述了《民法总则》出台的背景、意义及主要创新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南充市领导干部准确理解和把握《民法总则》精神提供了学习指导和思想启发,对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法治能力,加快推进法治南充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吴群刚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民法总则》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突出学习重点、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学习实效,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把《民法总则》作为普法宣传重要内容,大力传播保护产权、维护契约、统一市场、平等交换、公平竞争等基本价值导向;要把《民法总则》运用到深化改革、促进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中,为南充大力实施“155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何迎晓、潘国华、李正元、王美如、伍定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据介绍,尹田是北京大学法学院民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理事、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教育部法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新闻推荐

市老科协系统科技成果展昨日开展96个科技成果项目亮相西山运动场

本报讯(记者刘洋)10月13日上午,由市科协、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市委老干部局、市老科协主办的“喜迎十九大”市老科协系统科技成果展在西山运动场开展。中国老科协副会长、省老科协会长、省...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民法总则》深学细悟 宣传普及 学以致用 让法治精神广泛融入社会生活尹田作辅导报告 吴群刚主持 袁险峰古正举参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